台南市議長補選再演全武行 藍綠都有人掛彩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台南市議會繼9月30日爆發衝突後,今(3)日再開臨時會,在藍綠議員各自堅持下,雙方又在議事廳發生肢體衝突,現場一片混亂,兩邊都有人掛彩。

今天臨時會進入第2天議程,開會前由代理議長郭信良邀集國民黨、民進黨、及無黨籍3黨團代表閉門協商,但協商破裂。

截至上午11時為止,開會簽到人數已達31人,今日確定召開。國民黨成員主張議長補選應等到議員洪玉鳳康復出院才召開,於是霸佔發言台及主席台,代理議長郭信良進入議場欲上台時,遭國民黨議員強力推擠。

郭信良在民進黨議員護航下進入,於是兩黨成員再爆發肢體衝突,現場一片混亂,議會設備也被搞毀。



國民黨議員王家貞頭胸腳都受傷,先被抱到椅子上休息,接著民進黨議員賴惠員也覺得胸、腹疼痛,兩人都被送醫。

郭信良則在混亂中宣布休息,下午2時再開會。

首日多人掛彩

台南市議會在民進黨議會黨團要求下召開臨時會,希望進行議長補選事宜;國民黨團持不同意見,30日開會首日,國民黨團拿鐵鍊鎖住代理議長郭信良辦公室門,引起民進黨議員郭清華不滿,爆發衝突。

過程中,國民黨議員洪玉鳳、蔡育輝和林燕祝掛彩,郭信良脫困後,因人數未過半敲槌散會。

據蘋果日報報導,事後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發臉書諷刺,郭信良一度表示要向黨中央請假,解除民進黨有心人士的擔憂。但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介入後,郭信良決定以大局為重,打消請假,繼續主持議長補選會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