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德意志銀行錢匯不出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趙培:咱們上個星期天說了,日本企業撤出中國受阻,錢出不去,所以組織了一個歷史上最大的訪華團去北京上訪了。其實,面臨這個尷尬的不光是日本財團,這個星期栽了的是德意志銀行

德意志銀行最近的困境大家都知道了,被美國財政部罰了140億美元,原因是次貸危機之前借款給不合格借款人然後把這些次貸當作安全投資賣給其他投資人。雖然罰款金額可以繼續談,但是最後的數字仍然是一個驚人的數字。

德意志銀行早就未雨綢繆了。2015年12月,德意志銀行將所持有的華夏銀行19.99%股份出售給中國人保財險,交易價格為230億-257億元,大約32億到36億歐元。這筆錢是用來應付美國財政部的罰款的,但是直到2016年9月份,這筆錢還沒有匯出中國。

海外的彭博社爆料,中共外匯管理局不希望德意志銀行把這一大筆錢一下子匯出中國,要求分批將資金匯出境外。德意志銀行的人表示正在與有關人員溝通,中共外匯管理局則是裝傻說,沒有收到這筆業務的申請。

對德意志銀行來說,這不是唯一的壞消息,因為華夏銀行的股票交易還沒有得到銀監會的最終批准。德意志銀行還沒有收到賣股份所得的錢。

關於中共外匯緊張的新聞不只是德意志銀行這一個,推特消息說,中共將下發通知規定個人客戶不得以「分拆交易」等方式規避個人結售彙的年度總額管理。據外管局規定個人在7日內從同一外匯儲蓄賬戶5次以上提取接近等值1萬美元外幣現鈔;個人將其外匯儲蓄賬戶內存款劃轉至5個以上直系親屬等情況界定為個人分拆結售匯行為。

中共吹噓自己外匯儲備的強大並不是中共的錢,那是海外投資進入中國的時候跟中共換人民幣的錢,還有一部分是中國出口換來的。現在外資要撤出、百姓要出國花錢,中共卻拿不出錢來了。這是為什麼呢?一個是中共在海外胡作非為把錢花了;二是讓領導先走,中共權貴們的錢先要離開中國,大家看到各種海外併購就是這些外匯流出。

中共為了維持虛假的經濟發展數據,那是開動了核動力印鈔機來發行人民幣,一旦外資和百姓發現人民幣要破產的事實之後,必然會湧出中國,導致人民幣迅速變成廢紙,中共就會垮台。所以外匯管理局還在海外市場大量購買人民幣維持美元對人民幣不會超過6.7;同時在國內嚴格控制百姓和外資換錢到海外。從這點來看,李嘉誠撤離大陸真是選擇了最好的時機,避免了日本和德意志銀行的困境。

中共能堵住百姓和外資卻堵不住官員出逃,從人民幣的這個走勢來看,中共的解體已經開始,一旦人民幣維持不住,中共垮台就浮到水面了,能夠在這個危難之中挽救中華的只有退黨自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