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政策設5「底線」頑抗兩年 央視情婦供認破局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訊】原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是原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令計劃的二哥,也是令氏家族最早一個被北京當局公開拿下的成員。令政策從被雙規調查到移送司法再到被逮捕起訴,時間長達2年零3個月,個中原因,令外界多有揣測。近日,有港媒披露,令政策在接受調查期間曾頑固堅守「五底線」,其案情的複雜性從中可見一斑。

據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披露,令政策從2014年6月被當局雙規調查後,面對中紀委及檢察部門的數十次提審,曾經頑固堅守了五條底線,即:1,避開和令計劃、令完成的案情關係;2,避開和原山西省委、省政府、省政法委主要領導人的關係;3,避開和周永康、原政法系統、公安部領導人的關係;4,避開和中共黨內政治鬥爭、和派系利益紛爭間的關係;5,避開中共十八大後多次和令計劃、令完成會面並制定攻守同盟,部署舉家出走外國的活動。

直到令政策的3名情婦被抓後供認,令政策曾承諾帶她們到北歐生活,還給她們辦理了一人多份出國護照。這成為令政策一案的重要突破口。令政策拖到最後關口,不得不招供了自己曾與令計劃擬定出走外國的五種途徑等內幕。

文章表示,令政策是令氏家族最早一個被北京當局調查的人,其接受中共的調查時間長達27個月,足見其案情之複雜。

此前,中共最高檢察院於2016年9月18日發布消息稱: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受賄一案,由最高檢察院指定江蘇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江蘇省常州市檢察院審查起訴。

最高檢的公告證實,常州市檢察院已在「近日」就令政策一案向常州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但公告並沒有透露令政策被起訴的具體時間。

公告並宣稱,檢察機關指控令政策,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本人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據公開的資訊,2014年6月19日,中共當局正式宣布,時任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2015年8月21日令政策被當局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在令政策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後不久,令計劃的姊夫、山西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曾一度從公眾視野中消失,直到2015年9月,中共當局才宣布了王健康被免職的消息。

2014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紀委發布通告稱,令計劃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中共的調查,其後幾天,外界便傳出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谷的弟弟谷源旭、弟婦羅芳華等相繼被當局抓捕的消息。令計劃的胞弟、商人令完成則提前潛逃到了美國,外界盛傳他手中握有不少中共黨內的重要機密文件,並企圖以此要挾當局放過他的家人。2016年1月,中共當局首次公開承認,正就令完成案處理與美國方面溝通。

2016年5月13日,最高檢察院宣布令計劃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案偵查終結,移送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提起起訴;6月7日,當局對令計劃案進行了不公開審理後,於7月4日以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判處令計劃無期徒刑。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