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孫子被抓了 匯錢放人」 專騙耆老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在法拉盛109警局最近的一次警民會議上,局長哈里森,提到一種電話詐騙的手法,專門針對老人家,希望耆老引起重視。

這種詐騙電話,打來後會告訴老人家,他們的孫子孫女、或者子女,因為犯罪,被警方逮捕。如果希望孩子趕快被放出來,就去買蘋果店的禮品卡、或者香草充值卡、或者綠點充值卡,刮開後把卡號和安全碼告訴給來電者。

因為來電者自稱警察,所以老人第一時間不會想到報警。哈里森局長提醒,遇到這種電話,需要做的,就是直接給家人打電話,了解家人的情況。她強調,警察絕對不會打這種電話來要錢的,一旦遇到,百分之百是騙子,利用老人擔心家人的心理,實施詐騙。

警民會議上,109警局還表彰了多位破案有功的優秀警員。

109分局警民委員會主席Vana Partridge:「我們在此為七位優秀警員頒獎,他們是七八九月份破案有功的警察。」

市議員顧雅明鼓勵華人,也多參與警民會議。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民眾家裡發生什麼事情,偷了東西啊,或者停車被開了罰單,覺得不公平的話,來參加警民會議就可以說出來,說出來的話,那個局長一定會去調查的。警民會議上華人比較少,希望多一些華人來參加這樣的活動。」

警方近日還公布了在法拉盛發生的模式盜竊案的嫌犯作案錄像,呼籲知情民眾撥打止罪熱線-800-577-TIPS(8477),消息來源嚴格保密。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