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古典曲目 鋼琴大賽選手各有收穫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本台舉辦的國際鋼琴大賽今天(9月30日)舉行了初賽,先來帶您看看,來自不同國家的鋼琴選手比賽後的感受。

今年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在紐約巴魯克學院的英格門音樂廳舉行,總共有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40位選手參賽,抽籤抽到頭獎,第一位上場的選手略顯緊張。

台灣選手 Meng-Chi Chu:「我覺得音樂廳的效果很好,如果我可以再克服緊張,我想我可以表現得更好。」

初賽要求演奏莫札特的奏鳴曲和蕭邦的練習曲,一名韓國的選手認為,彈奏古典音樂會讓音樂家有更多自我約束,這點與流行音樂差異很大。

南韓選手Hyewon Ryou:「現代社會變遷快速,人們常變得瘋狂。如果大家聆聽古典音樂,會讓自己更加冷靜、放鬆。」

來自歐洲的兩位選手在初賽之後,都感覺這場鋼琴大賽非常特別。

土耳其選手Cihan Yucel:「評委更注重音樂的表現,相對於技巧而言。這是我的假設,不過對這場比賽我有這種感覺。」

義大利選手Davide Cava:「新唐人電視挑選的選手很好,水平都很高。」

比賽過程中,選手們盡力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不過很多選手對於是否能進入複賽,得失心並不那麼重。

中國大陸選手Weiyan Li:「不管怎麼樣,我在這一個月,我真的看到自己不管是練琴上,手上的功夫也好,還是自己想法上的一些東西,都在得到提高,所以我特別特別的開心。」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的複賽和決賽,將分別在週末兩天舉行,屆時還會有網路直播,這點也讓很多選手感到相當興奮。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