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供出曾慶紅?萬慶良獲判無期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

1. 供出曾慶紅萬慶良獲判無期

9月30號,廣西南寧市中級法院在官方微博帳戶上公布,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因受賄1.1億元人民幣,一審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南寧市中院在的判決聲明中說,萬慶良曾索賄人民幣150萬元,具有法定從重處罰情節,但鑒於他到案後如實供述罪行,並主動交代辦案機關未掌握的受賄犯罪事實,提供其他案件線索,法院認為「有重大立功表現」,因此「依法予以從輕處罰」。

萬慶良在2014年6月開始接受調查,同年10月被正式拘捕。2015年12月,南寧市中院對此案進行一審,但拖了9個多月才宣判。

宣判中說萬慶良提供了「其他案件線索」、「有重大立功表現」,對此,外界認為,萬慶良可能供出了中共江澤民派系的二號人物曾慶紅

早前有媒體報導,萬慶良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和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一直參與曾慶紅在香港製造危機攪局的部署。同時他還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2006年就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通告追查。

2. 十一警戒加強 天安門廣場保安升級

「十一」前夕,中共加強了北京的警戒,據媒體報導,天安門廣場保安已經提升至最高級別,天安門附近的12個地鐵站,從30號開始也陸續關閉,廣場一公里以外都設有安檢關卡,進出廣場需要排長隊,經過安檢才能通行,同時,廣場周邊的警車也比平時多,武警、特警和民警隨處可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些前往天安門周邊伸冤的訪民,都被抓到位於馬家樓和久敬莊的黑監獄關押。不過,也仍然有多名維權人士,不懼打壓,相約十一當天到天安門聚集。

3. 涉洗錢 美聯儲令中國農行限期整改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9月29號宣布,中國農業銀行紐約分行,在反洗錢規則方面存在「嚴重缺失」,需限期整改。

中國農行是中共國有的第四大銀行,前中國農行紐約分行合規官娜塔莎·塔夫特,此前向美聯儲紐約銀行舉報了中國農行可能存在的洗錢問題。

美聯儲週四(29號)下令中國農行在60天內拿出一套綜合方案,確保遵守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的有關規定。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