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鏈拉不動就塗點這個,神奇出現了!

在我們生活中,常常會遇到一些小問題,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也讓人感到困擾,但是我們也有一些小妙招可以把問題輕鬆解決掉的,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些實用的生活小妙招吧,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加輕鬆和方便。

1、湯太鹹了怎麼辦

煮湯時,一不小心鹽加多了,加水繼續煮的話,湯的口感就不好了,這時,只要將馬鈴薯塊放進去再煮幾分鐘撈出,湯會更加美味的哦。

2、怎麼讓豆腐不易碎

想要煮出不碎的豆腐,在煮之前在鹽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這樣再煮就不容易破碎啦。

3、讓米飯又靚又香

洗米的時候,在水裡加入幾滴檸檬汁,或是在準備開煮的米飯里滴上幾滴油一起煮,這樣煮出來的米飯又香又靚哦。

4、鞋子臭臭怎麼辦

鞋子有異味、有濕氣不要怕,倒入少量蘇打粉在鞋中,它會吸收濕氣和去除異味,如果太濕,那就要拿出去晒晒啦。

5、鮮花保鮮法

想要延長鮮花的保鮮時間,那就加一些啤酒進去,因為啤酒含有乙醇,又含有糖及其它營養物質,可以給枝葉提供養份,延長了保鮮的時間。

6、使剪刀恢復銳利

剪刀變鈍了沒關係,將2~3張鋁箔紙疊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幾分鐘可以恢復鋒利。

7、舊照片變新法

照片舊了或是髒了,那就用棉花蘸點酒精擦拭吧,擦後如新的一樣,還不會損壞照片哦。

8、切出漂亮的皮蛋

想要切出完美的松花蛋,那就試試把刀用開水燙熱再切,也可用絲線將松花蛋一線割開,這樣切出來的蛋黃整齊又不沾刀。

9、去傢具霉味

如果抽屜、壁櫥、衣箱等家具有霉味,那就試試在裡面放塊肥皂,即可去除哦,還能飄出陣陣清香。

10、清洗抽油煙機

大家都覺得抽油煙機上的油盒很難清洗,只要事先在油盒上先放點水,下次再清潔的時候油盒,一下子就可以清洗乾淨咯。

11、新砧板保養

想要好好保養新砧板,那就塗油吧,上下兩面及周邊都要塗上去。油乾後再繼續塗三四遍,這樣處理後的砧板經久耐用。

12、拉鏈拉不動

有時候衣褲的拉鏈卡住或不易拉動時,不要急著大力拉,試試塗上一些蠟,再用軟布擦拭就能拉的動啦。

13、恢復毛衣領口彈性

毛衣穿久了,袖口或領口都慢慢失去了彈性,可將袖口或衣領在熱水中浸泡20分鐘再晾乾,即可恢復彈性。

14、首飾變新

金首飾戴久了就容易失去光澤,顯得發舊,用鹿皮或其他柔軟的布,蘸上少許牙膏輕輕擦拭再沖洗乾淨,就額可以恢復光亮如新咯。

15、衣物愛沾絮狀物

衣物容易沾上絮狀物,那就用浸水後擰乾的海綿來輕輕擦拭衣物表面,便可輕鬆除去衣服上的絮狀物咯,居家生活小妙招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趕快告訴爸爸媽媽,說不定哪一天就用上了。

──轉自《高質量生活知識》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