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1.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由於中國遊客的不雅舉止屢屢突破國際社會文明底線,中共當局不得不在十一黃金週前,費盡心思提醒國民注意形象,發起「尋找好遊客」活動,通過對「模範」遊客提供獎勵的方式,誘導國民成爲文明遊客。

2.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廣西南寧市中級人民法院週五宣判,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全部財產。萬慶良是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大規模反腐行動中最先落馬的廣東省部級官員。

3.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爲避免舊工業拖累經濟的中共國企改革正遭遇重重阻礙,在一些重點改革地區,國企和地方官員的腐敗案件層出不窮,使企業瘦身變得更加艱難,其中鋼鐵行業的問題尤爲嚴重,暴露了中共領導能力的侷限性。

4. 美國之音
週四,一艘涉嫌非法越界捕魚的中國漁船在韓國水域遭到攔截。漁船隨後起火,三名中國船員死於火災。目前涉案漁船及14名中國船員正在接受韓國警方調查。有報道稱,火災可能是韓國海驚投的擲爆音彈導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