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1.1億 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被判無期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週五,南寧市中級法院官方微博公布,原廣東省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受賄1.1億,一審被判無期徒刑。消息說萬慶良有重大立功表現,外界猜測可能是供出了江派大「老虎」。

宣判書稱,2000年至2014年,萬慶良擔任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廣東揭陽市市長、市委書記、廣東省副省長、廣州市副書記、市長、書記、省委常委等職務期間,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1億元。

宣判書說,萬慶良提供偵破其他重大案件等重要線索,有重大立功表現,因此從輕處罰。

外界說法認為,萬慶良可能供出了曾慶紅。

據信,萬慶良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和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參與曾慶紅利用在香港製造危機來攪局的部署。萬慶良掌握著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務聯繫線索,包括香港「青關會」。

萬慶良在揭陽市的項目也與中石油、華潤等公司有關,而這些公司由曾慶紅和周永康在背後掌控。

此外,萬慶良還積極跟隨和執行江澤民迫害法輪功。2006年,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通告,追查萬慶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