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就選民身份證法向最高院提出上訴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德州備受爭議的選民身份證法於7月份被聯邦法院裁決違法,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於近日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但不論最高院裁決結果如何,都不會影響今年大選。下面請看報導。

德州自2011年通過選民必須持有七種帶有照片的識別證件才能有效投票的法律後,遭到一些民權團體,民主黨籍議員的反對。這7種證件包括德州駕照,身份證,攜槍證等(,護照,軍官證,公民證和選民證)。反對者認為,由共和黨掌控的州議會通過的此項法律過於嚴苛,損害了少數族裔投票的權利。據估計,德州有超過60萬選民沒有規定的7種身份證件,其中非裔和西班牙裔佔大多數。

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反駁說,這項法律是防止選民欺詐,保證「民主程序的完整性」。雙方的爭執從地方法院、打到美國聯邦法院。七月二十日,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裁定德州的選民身份證法違反了聯邦選舉權法案,對少數族裔造成歧視。帕克斯頓於近日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要求最高法院予以重新裁定。美國最高法院現有8位大法官,自由派和保守派大法官各四名,需要至少5票才能推翻原判。

德州、美國司法部和民權團體經過談判後,為迫在眉睫的十一月大選而出台了多方都能接受的臨時方案。除以往要求的七種身份證之外,那些無法提供以上身份證的選民可以填寫一份理由說明書,同時,提供水電費賬單、銀行明細表、政府機構開立的支票,工資單、政府出具的文件或者有效的選民登記卡等,便可以有效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