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澤西火車釀1死百傷 目擊者講恐怖瞬間(視頻)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9月29日早上,美國紐約上州始發的通勤火車,在新澤西州意外衝上霍博肯車站的站台,釀成至少1人死亡,百餘人受傷的事故。目擊者表示,列車滿員,很多人流血。

9月29日早上高峰時間,大約8點半前後(目前官方並沒有給出一個準確時間),從紐約上州始發,滿載前往紐約曼哈頓上班的通勤者列車,在新澤西州霍博肯車站(Hoboken)突然衝到站台上。火車撞塌了車站建築的支撐柱,導致車站屋頂坍塌,砸在火車上。

CNN報導引述坐在較後車廂的一名男子李歐(Leon Offengenden),他說:「第一節車廂脫離了軌道,衝進了車站內,車站屋頂就砸在車廂上。」「(車站的)燈全熄了,瞬間聽到一些人在嚎叫。」

李歐說,當他離開車廂時,他看到身邊一名男子「抓著自己的胳膊,我看到了血。」

NBC新聞引述一名乘坐事故列車的乘客Bhagyesh Shah,他介紹當時做列車第二節車廂,乘客特別多,他當時跟很多沒有座位的人一樣,站在車廂內。他介紹衝上站台的第一節車廂內,乘客更多。

「事故延續事件大概只有2秒鐘,但我覺得像是永恆。」Shah說,「我看到一位女士被水泥塊壓在底下,不少人在流血,一個大男人在哭。」

Shah說,他與其他的乘客是敲碎了緊急逃生窗,逃了出來。

ABC新聞報導,事發突然,很多乘客在恍惚之間,突然意識到火車出事了。報導介紹,一名在事發列車第一節車廂內的女性乘客說:「直到事故發生,我什麼都沒感覺到。」

WNYC引述一名在事發列車上的乘客泰勒(Edward Taylor):「當時一下子把我震倒在地,第一感覺是遭到炸彈襲擊。當我走出列車,看到原來是火車衝進了車站,看起來似乎是車太快了。」

CNN製作人穆斐(Paul Murphy)介紹,事故發生後,霍博肯只有一個聲音,那就是警報聲,「現在想離開霍博肯,如果沒有汽車,你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乘坐公車,但公車線路非常非常長,很多人用手機工作。」「我今天不會上班去了,我會在家辦公。」

詳細報導請留意本台今晚《今日大紐約》新聞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