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文宣系第一波?央視台長聶辰席被調離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近日有消息稱,現任中共廣電總局副局長兼央視台長聶辰席將出掌廣電總局,現中宣部副部長景俊海將接掌央視。分析認為,本輪中共喉舌主管人士變動,是習近平清理中共文宣系統的第一波,也是為明年十九大高層人事佈局的一部分。

據海外媒體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廣電總局新任局長已確定,現任廣電總局副局長兼央視台長聶辰席將成為廣電行業新的掌舵人,現任局長蔡赴朝退休。原陝西省委宣傳部長、現中宣部副部長景俊海,將接替聶辰席出任央視台長。

聶辰席曾在河北省政府經濟研究中心從事研究工作,2004年至2006年擔任河北省邯鄲市委書記,2012年進入廣電總局。

景海俊是陝西白水人,54歲,曾任中共陝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陝西副省長、中宣部副部長等職。景俊海被外界認為是陝西「鄉黨」人士,他曾在2012年5月主管陝西省委宣傳部期間,一手策劃並修建習仲勛陵園。

報導稱,今年4月已滿65歲的蔡赴朝,則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提拔。

消息指,景海俊去年6月從陝西奉調入京,出任中宣部副部長,這次他以中宣部副部長職兼央視台長,也是央視歷史所罕見。北京消息指,景俊海出掌央視後雖官品不升,仍居副部級。但由於他年輕,還不到55歲,明年十九大時仍有可能仕途更上層樓。

消息又指,這次對央視及廣電總局的人事調整,是習近平十九大人事布局的一部份,意味著中共對文宣系統開始大調整。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下一個要調整的中央喉舌機構,將是新華社和人民日報,以及中宣部。

海外媒體報導,中共文宣系統長期由江澤民集團把持,中共十八大後,掌控文宣系統的劉雲山常常與習近平陣營對抗,經常在習近平背後進行攪局、「挖坑」,故意扭曲習近平的形象。

有來自中紀委系統的官員曾表示,現在習近平、王歧山的「打虎」矛頭已開始對準中宣系統,有數名身居要職者將面臨雙規、調職或貶職。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共青團中央「大縮水」 習近平重創劉雲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