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前夕 習高調紀念江澤民的死對頭劉華清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中共六中全會前夕,習近平高調紀念已故中共上將劉華清百年誕辰,與此前慶江澤民90歲生日被當局嚴令封殺形成鮮明對比。據悉,劉華清生前與江澤民不睦,二人讎隙很深。

當局高調紀念江澤民對頭劉華清

9月28日,紀念劉華清百年誕辰的報導,刊登在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網首頁顯要位置。在報導中,習近平給予劉華清極高的評價。

出席紀念活動的包括兩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以及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中辦主任栗戰書、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和中央軍委委員。

劉華清生前被授予上將軍銜,曾任中共海軍司令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軍委副主席等職。

劉華清是鄧小平的親信,與江澤民素來不睦,鄧小平1997年離世後,劉華清也在同年卸任政治局常委、軍委副主席職務。2011年劉華清離世,在官媒的報導中,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名字並沒有出現在劉華清的葬禮上。

一些政治觀察人士認為,相較於為江慶90歲生日遭封殺,習近平有意用高調紀念江澤民的對頭來踩江。對政局有影響的中共六中全會即將召開,這時候抬高江的對頭不排除是一個明確的政治信號。

當面羞辱江澤民 劉華清子女遭報復

劉華清在軍中任職時人脈很深,當年江澤民痛恨軍中只聞軍委劉副主席(劉華清)之令,不聞江主席之聲。當時坊間有傳聞說,「江澤民最恨老軍頭,因為他們的命令是『軍令如山倒』,而自己下軍令如啞巴,聞者如聾子。」

1999年中共慶祝建政五十周年時,江澤民下令不許已退休將領穿軍裝。據媒體披露,閱兵前,江澤民到天安門城樓上會見黨政軍要員,只見劉華清上將不聽邪,照樣軍裝帽徽威風凜凜,在眾人中非常顯眼,江覺得他簡直是跟自己叫陣,憋著火問道:「不是說不準穿軍裝嗎,你怎麼搞的?」劉華清反應十分快,衝口而出:「你一天仗沒打過都可以穿軍裝,我怎麼就不能穿!」江一時被噎得說不出話。

江澤民遭當面羞辱後,感到自己的政治安全受到了巨大威脅,他對心腹由喜貴曾說過「要狠整劉華清」。後來,在「狗頭軍師」曾慶紅的操刀下,劉華清女兒、女婿被抓捕入獄。有報導說,曾慶紅對身邊人說:「你(指劉華清)不尊重江主席,咱拿你沒辦法,但把你女兒女婿抓起來還是綽綽有餘的。」

江澤民90歲生日遭習近平當局冷藏

今年8月17日是江澤民90歲生日,官方媒體未給以相關的報導。相反,有中共背景的香港《鳳凰財經》17日在其官方微博發布祝賀訊息,被中央網信辦發現後,指責嚴重影響政治安全,致使相關編輯被解職。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分析,鳳凰網作為鳳凰衛視旗下網站,江綿恆作為股東是其真正後台老板,給江澤民慶生並不奇怪。但網信辦對其嚴厲處罰,卻說明絲毫沒有顧及江家面子,無異於對江氏父子打臉。唐靖遠說:「江綿恆連自己控制的媒體都不能給自己貼金,說明江家的處境已是岌岌可危。」

(記者張明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