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特朱莉爭撫養權 律師:機率不相上下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安吉麗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離婚案,不少人關注兩人約4億美金的財產會如何分配、六名孩子的監護權又歸誰所有,帶您來聽律師的分析。

加州屬於共同財產制,如果兩人沒有婚前協議,皮特朱莉兩人共有十二棟房產,婚前九棟,婚後三棟,婚前財產雙方各自保留,婚後財產兩人各分一半,其中,兩人在法國有一棟六千萬美金的莊園。

律師劉龍珠:「房子在法國,他們在美國法院的判決,必須得到法國法庭最後的仲裁才有效。」

朱莉雖然身價過億,但她賺的錢比皮特少,她有權跟皮特申請贍養費。

律師劉龍珠:「贍養費給的長短應該就是他們結婚兩年多的一半也就是一年多一點,贍養費的數目應該是多少呢?把夫妻雙方的共同財產放進去,然後有沒有小孩子要養,有幾個小孩子要養會計算出一個數額。」

不過,朱莉沒要自己的贍養費與孩子的撫養費,但要求六名子女全部的撫養權(Physical Custody)與一半的法定監護權(Legal Custody)。

律師劉龍珠:「監護權有三大層面第一教育,第二宗教,第三生病生了病是不是要看病,看病看什麼樣的醫生。撫養權主要是指小孩子跟誰住在一起,是跟媽媽住在一起還是跟爸爸住在一起。」

劉龍珠表示,法官將按三方面來評估誰能提供讓孩子健康成長的環境:第一看道德操守、有無酗酒等,第二是經濟能力,第三是父母跟子女的感情與能陪伴孩子的時間。

兩人共有六名子女,三名親生,另外三名朱莉之前領養的孩子,皮特後來也透過法律程序正式領養。

律師劉龍珠:「法律上來講布拉德·皮特也是孩子的爸爸,對三個領養的小孩該跟朱莉有一樣的權利來爭取這三個小孩的撫養權。」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