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在雞蛋上的賞味期限 日本雞蛋顆顆有檢驗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如今當中國國民們還在為市面上的真假雞蛋而紛紛糾結時,日本人民們卻已經將銷售到市場上的雞蛋顆顆檢測,把食品安全作為一種工業統一化生產線,確保每一位消費者買回家的雞蛋都是可以直接食用的高質量無菌安全蛋。仔細看過便不難發現,這些經過精挑細選的雞蛋上面都印著一串條碼,讓這些雞蛋瞬間有了亮點。

那麼這一行行的編碼到底是什麼呢?沒錯,就是生產日期和賞味期限,除此之外,下面的一串條碼則是標誌著這顆雞蛋的產地及來源,實在是令人驚訝不已。

日本,除了各種海鮮牛肉刺身外,生雞蛋也同様受到人們的歡迎。由於日本的法律及監管對可能生食的食物有著極其嚴格的審查制度,因此日本國民對本國的食品質量非常的放心。就拿一盒雞蛋來說,每一顆蛋上都會印上賞味期限和一排序列號,如果吃了這顆雞蛋後出現任何問題,顧客便可以根據這串號碼找到這顆雞蛋是由哪一個農場、哪一隻雞產下的。除此之外,包裝盒內還會附上一張記錄雞蛋農場信息的標籤。

當然,日本對雞蛋的新鮮度要求也是極高,當雞蛋從農場收回後先要經過殺菌消毒,然後剔除有裂縫的破損蛋。通過儀器對雞蛋的快速移動能準確的根據每顆雞蛋的不同聲音來鑒別雞蛋的質量,在工業標準上,不同規格的蛋對應著不同的大小及質量,最後通過人工稱重挑揀,最終到達消費者手中的蛋都是標準化的、大小顏色相同的合格雞蛋。不僅僅是雞蛋,在日本,越來越多的的農戶驕傲的將自己的頭像印在包裝上,不斷的致力於提升自己產品的質量,給消費者帶來健康的生活品質。

不過,經過消毒後的雞蛋能否100%的達到安全無菌,還是讓人們心存顧忌,生食中存在的細菌孢子在一定滅菌處理環境下仍然可以存活,並具有一定的生命力,所以大家還是不要吃生雞蛋,避免細菌寄生蟲的感染,完全煮熟食用為佳。

(記者水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