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總統佩雷斯病逝 各界悼念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週三凌晨,以色列前總統希蒙·佩雷斯在特拉維夫去世,享年93歲。他是推進中東和平進程的重要人物。以色列及歐美各地,對佩雷斯的去世表示悼念。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發表全國講話,向佩雷斯致敬,讚揚他為以色列作出巨大貢獻,將會載入史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對深受愛戴的佩雷斯去世深感哀痛,他畢生維護國家安全、追求和平。他的名字將永遠鐫刻在猶太人民重生的史冊。」

以色列民眾表示哀悼,緬懷佩雷斯。

耶路撒冷居民Sagrwim Pomerantz:「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沒有人可以取代他本人以及他所做出的貢獻。」

耶路撒冷居民Andi Arnovitz:「我們失去的是一位優秀的政治家,一名正直的領導人。」

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對佩雷斯去世表示悼念。

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得知佩雷斯辭世,我們非常悲傷。這個世界失去了一個為和平與尊重而戰的人。」

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聲明,向佩雷斯致以深切哀悼,稱讚他為推動美以關係展開不懈努力,從未放棄實現和平的夢想。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聲明,對佩雷斯的去世深感悲痛,他形容佩雷斯在「最艱難的時刻」,仍然對實現和平與和解保持樂觀。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çois Hollande)、澳洲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紛紛在推特發文緬懷佩雷斯。

以色列外交部透露,本週五將舉行佩雷斯的葬禮,預計出席的政要包括奧巴馬、前總統克林頓、英國前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