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被親俄武裝擊落 調查結果將出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客機墜毀調查有了新的進展。週三,國際調查組將公佈對這起事件的初步調查結果。空難家屬也已經得到通知。

遇難者家屬透露,由荷蘭領導的國際調查組經過兩年的調查,得出結論:馬航MH17客機被一枚俄羅斯製造的導彈擊中,這枚導彈來自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叛軍控制區。

遇難者家屬接到國際調查組的通知,聚集到荷蘭的新維根(Nieuwegein)市,等待正式公佈調查初步結果。

MH17遇難者家屬SILENE FREDRIKSZ:「26個月來,我們從媒體上看到很多信息,我們認為真相將得到證實。」

MH17遇難者家屬HANS DE BORST:「到現在有很多猜測,但對我來說確實感到寬慰很多。」

2014年7月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馬航MH17客機被擊落,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其中大部分是荷蘭人。

烏克蘭和俄羅斯都指責是對方擊落客機。之前有眾多消息推測,很可能是烏克蘭親俄叛軍發射的導彈。

據悉,調查人員週三將透露擊中客機的山毛櫸導彈類型、發射地點。不過,荷蘭之前表明不會公開嫌犯身份。

在距離飛機墜毀地點最近的小鎮哈維伯夫(Hrabove),一塊墓碑上寫著:「紀念298位死者內戰的無辜犧牲者」。旁邊擺著悼念的物品和玩具。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