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挑釁 韓國缺乏應對 引發憂慮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朝鮮第五次核試驗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同時加大了制裁力度。韓國軍方表示,如果發現北韓有使用核武器的征兆,將立即實施針打擊計劃。但韓國對朝鮮核武還沒有現實應對方法,令人憂慮。

分析普遍認為,朝鮮的地對空導彈、勞動、舞水端,潛射彈道導彈,這些足已說明,其已具備相應的空中承載能力,只要安裝上核彈頭,其核武體系事實上已接近完成。
 
而美國的 B-1B戰略轟炸機也繼13日之後,21日再次飛臨韓半島上空,以此進行武力震懾。顯示出如果朝鮮再進行挑釁將給予嚴懲的決心。
 
針對B-1B戰略轟炸機飛臨軍事分界線,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22日威脅說,將把首爾完全變成一片廢墟。
 
然而缺乏有效應對手段的韓國也陷入憂慮之中。韓國各界也積極展開討論,尋求針對朝鮮核武及導彈威脅的應對之策。
  
文根植韓國國防安全論壇對外合作局長:「朝鮮的核武器已進入小型化、輕量化、多樣化階段。所以,對韓國威脅最大的就是朝鮮的核導彈。如何進行防禦,現在正在展開激烈的討論。」
 
尤其是在朝鮮進行了潛射導彈發射後,在韓國,認為應當擁有核動力潛艇的意見支持者開始增加。

如欲追蹤裝載有核武器的潛艇,就必須提速1.5倍,並能持續24小時跟蹤,至今韓國還沒有這類潛艇。

文根植韓國國防安全論壇對外合作局長:「水中攻擊鏈的核心就是必須擁有核動力潛艇。現在看來,核動力潛艇是至今唯一能夠追蹤監視朝鮮潛射彈道導彈的手段。」
 
此外,政府委托《朝鮮日報》進行的輿論調查也顯示,面對朝鮮核威脅“韓國也應當擁有核武裝備”的意見達到超過半數的51.5%。
 
新唐人記者崔鉉一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