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重犯監獄暴動 華人大毒梟1死2傷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菲律賓政府掃毒行動進入第2階段之際,今天清晨傳出位於馬尼拉偏郊的重犯監獄發生暴動,華人毒梟1死2傷,另有2名菲囚受輕傷。當局表示,當時囚室一片混亂,誰刺了誰?以及獄中為何會有毒品及武器?都有待進一步調查。

菲律賓監獄管理局代理局長亞松森(Rolando Asuncion)表示,今天清晨7時40分左右,馬尼拉的重犯監獄發生暴動,華人毒梟托尼•許(Tony Co)被刺死亡,另華人毒梟彼得‧許(Peter Co)情況危殆,維先特•施(Vicente Sy)則受重傷;菲囚塞巴斯提安(Jaybee Sebastian)與東艾爾(Clarence Dongail)則輕傷。

亞松森說,初步了解,東艾爾原為警察、因綁架殺人入獄,他在囚室,得知華人毒犯在吸毒,擔心萬一被發現將牽連整座監獄,於是前去制止,結果兩派人馬就衝突起來。



另1名受輕傷的菲囚塞巴斯提安,則是目前政府用以指控前司法部長涉及包庇毒品交易的證人。

目前菲律賓警方掃毒行動進入第2階段,以「高價值目標」為掃蕩對象。上個月11日晚間,大馬尼拉地區帕拉納圭市(Paranaque)監獄發生典獄長室爆炸案,有10名囚犯死亡,包括2名中國大陸人。而這10囚當中有8人是因毒品案入獄。


杜特蒂:膽敢越獄 死路一條

據了解,7月7日,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 )公開該國的販毒嫌犯名單,這份名單上顯示有3名華人和華裔大毒梟控制該國的毒品交易。當時杜特蒂曾喊話說,如果他們膽敢越獄,就面臨死路一條。

遭點名的這3名毒梟中,一名據稱是菲國最大尾毒梟吳端(Wu Tuan),綽號彼得•許,被關在新比利畢監獄14號樓。據稱仍繼續「遙控」呂宋南部和北部的販毒活動。

另1名被點名的毒梟頭子,為中國公民彼得•林(Peter Lim)綽號「捷豹」。據稱彼得•林雖然身陷囹圄,但透過內線仍然可以往返於中國和菲律賓之間,這迫使杜特蒂當天全國電視直播聲明中警告,「告訴他,如果他敢回菲律賓,就是死路一條」。

另1名毒梟赫爾伯特•許朗戈(Herbert Colangco),他是菲律賓南部Ozamiz市的市長Reynaldo Parojinog的女婿。不僅販賣毒品,還曾涉嫌綁架勒索,參與銀行搶劫。據稱他雖然身陷囹圄,但跟彼得.許一樣,仍可以在監獄中依靠手機等通訊工具控制著該國的毒品交易。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