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九成水產靠進口 開聯邦海域促養殖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美國九成以上水產依靠進口,爲了促進國內的水產養殖,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今年初已經開放距海岸線200英里以內的聯邦水域,希望吸引更多人加入此產業。

除了擁有促進大腦發育的DHA(Omega-3脂肪酸),新鮮海產品對老年人益處多多。

UCSD水產專家Paul Olin:「如我們多吃一倍的海產品,以每週1、2次為基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將會下降36%。」

雖然海產品一直頗受青睞,但在美國九成以上的海鮮卻需要進口。9月27日,來自政府和研究機構的專家在洛杉磯長灘太平洋水族館發佈最新研究報告,分析了水產品市場現狀和遠海漁業的發展前景。

長灘太平洋水族館總裁Jerry Schubel:「90%進口水產是以價值來計算的,其中約半數為人工養殖。」

專家指出,自80年代以來,全球野生海產品的捕撈量基本維持在8千萬噸,但是市場需求量卻隨人口增長而步步攀升。

UCSD水產專家Paul Olin:「他們預計未來30年內,海產品的需求將逐年遞增1到2百萬噸,而且只能由養殖海鮮補充。」

目前,美國市場的海鮮主要來自亞洲國家。專家擔心,部分海鮮出口大國的內需會增長,出口量會因此減少,從而讓美國家庭的餐桌面臨海鮮短缺,因此增加本地海產品將成為下一步發展重點。

NOAA海洋生態學家James Morris:「發展充滿活力的水產業,去縮小貿易逆差,在海產品供應方面達到自給自足。」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