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騎行87天遊30國 德國收穫愛情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近日,山東騎行愛好者苟煥強分享了自己的騎行收穫。他歷時87天、騎行1萬5800多公里,周遊了30多個國家,而且幸運地在德國收穫愛情。他也是以最短時間從四川成都騎行到葡萄牙(Portugal)的第一人。

據陸媒報導,山東青島男子苟煥強今年5月4日從四川成都騎自行車出發,87天後抵達葡萄牙首都里斯本(Lisbon),歷經30多個國家、行程1萬5800多公里。9月下旬,苟煥強返回中國大陸。

9月26日晚,苟煥強在一個騎行分享會上首次談及自己在途中的坎坷與收穫。

據苟煥強介紹,早在2012年,他便給自己制定「五年騎行計劃」。這次騎行至葡萄牙是苟煥強五年計劃里最後一項,也是任務最艱鉅的一項。

苟煥強回憶,87天的行程險象環生,「巴基斯坦受士兵持槍護送、阿塞拜疆遭遇綁架、中途碰到齋月靠吃爛水果喝泉水支撐三天。」在途徑斯德哥爾摩時,苟煥強的自行車掉到河裡,兩名華人用釣魚線幫忙拉起。他用手機拍的1萬多張照片記錄了這些時刻。

據苟煥強透露,在德國漢堡(Hamburg),他還邂逅意中人「孫二娘」。「本未打算途經漢堡的,有一個叫孫二娘的人從其他渠道分享到了自己要騎行德國的故事,於是便主動聯繫到了自己。她在漢堡經營著一個旅館,為留學生服務,平時也喜歡寫作、繪畫。在很多方面,我們有著共同的興趣愛好,甚至都喜歡紅茶。」

苟煥強說,她的母親也贊同我們在一起。

據了解,從成都出發前,苟煥強選擇了輕裝上陣,除了一輛公路自行車以外,僅僅帶上了背包、智能頭盔、手電筒、輪組、12件內外胎等。其餘物品苟煥強根據自己的行程計劃,用快遞的方式寄送至將要抵達的城市。

苟煥強說,此前目睹身邊親人一個個因病去世,讓自己更加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自己在年輕的時候,一直從事外貿生意。母親、父親都因為心腦血管疾病先後離開了自己,因為工作關係甚至沒來得及好好和他們道別。2008年,妻子又患上了肝癌,幾年後,病情惡化去世。」

據悉,苟煥強幾年前體重一度100公斤,一次從青島開車到濟南時,下車開門時突然暈倒在地。為了健身,之後他開始騎自行車,不再開車。

2012年,苟煥強用38天時間環騎大陸東北8500公里;2013年,用100天騎行15000公里完成世界紅茶騎行之旅;2014年,用20天時間從美國波士頓騎行到西雅圖共5500公里;2015年,用40天騎行10000公里完成萬里茶路騎行。

如今,苟煥強有了新的五年騎行計劃:將騎行足跡遍布南極、北極,從而完成環球之旅。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