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六中全會將通過「從嚴治江」的決議

9月27日,習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召開會議,研究全面從嚴治黨重大問題,並決定於10月24日至27日召開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隨後,有大陸媒體盤點了這35年來六中全會所出台的重要的大事。

1981年6月召開的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通過了《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給文革作出官方結論,更加重要的是,此次會議的實際結果是中共高層權力格局大變,鄧小平上位取代華國鋒成為中共實際最高領導人,中國從此步入改革開放時代,此次會議也成為中國社會和政治發展進程中的一個重要節點。如今,將要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也將成為另一個重要節點,或許其重要性要超越前者。

十八屆六中全會的主題是「從嚴治黨」,這其實濃縮了習近平執政近四年的政治成果,也預示了未來的政局方向。在中共特殊的政治語境中,不同的歷史時期和社會背景下,「從嚴治黨」的涵義是不同的,這主要取決於「黨」被誰掌控。在如今的政治語境中,「從嚴治黨」其實就是「從嚴治江」。

習近平上任三年多來,在黨內展開的反腐打虎行動,對江澤民集團造成了重創,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多名江派要員落馬獲刑,超過百名江派部級高官落馬;通過軍改清除軍中江澤民勢力,遼寧、江蘇等多個江派地方窩點官場被清洗,在為明年中共十九大進行全面人事布局中,習近平陣營的人馬紛紛上位;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的權力被削弱,反腐打虎直逼曾慶紅和江澤民。

習近平陣營在反腐打虎打擊江澤民集團的同時,在內政、外交等多方面作出改革措施,比如廢除勞教、提出「依法治國」、放寬一胎化計劃生育政策、推進戶籍制度改革、提倡傳統文化、突破中共框架舉行習馬會等等,又比如2016年4月25日,習近平召集全國宗教工作會議,釋放出改變此前江澤民的宗教鎮壓政策的信號。

但是,由於習近平的反腐和施政,觸動了以江澤民集團為代表的中共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遭到了江澤民集團的瘋狂阻擊和反撲。在經濟層面,經濟發展面臨嚴峻局面,江派利用經濟資源和經濟手段的「經濟政變」仍在持續,資金外逃加劇;在政治層面,以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為首的在位江派高官,仍然利用手中權力對抗習近平的反腐和改革,特別是劉雲山利用掌控的宣傳系統,用「高級黑」的手法抹黑習近平,給習近平「挖坑」不斷;在社會層面,社會亂象不斷,影響巨大的公眾事件連續發生。

同時,中共體制本身不斷展現出邪惡和殘暴,並被江澤民集團挾持利用,對習近平的施政造成巨大阻力,社會的亂象和底層民眾不斷遭到的苦難和不公,抵消著習近平當局的改革努力,消磨著民眾對未來的希望與信心。

特別嚴重的是,隨著反腐逼近江澤民本人,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罪惡在國際社會上被不斷曝光,美國政府和歐洲議會作出呼籲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決議案,活摘器官被世界主流媒體全面報導。習近平當局在壓力下加大了清除江澤民集團的力度,越來越多的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的江派官員被以貪腐罪名抓捕。這一切引起了江澤民集團的極度恐懼和瘋狂。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和曾慶紅,繼續迫害法輪功捆綁習當局,並且在香港、廣東等地不斷製造迫害法輪功的國際事件,比如阻撓騷擾新唐人電視台在香港舉辦的中國古典舞國際大賽,在廣東製造阻止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出境事件。這顯示出習近平反腐已經觸及到了江澤民集團的死穴——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的罪惡。

習近平當局如今面臨的,就是上述的中共體制本身與江澤民集團殘餘勢力所製造的巨大障礙。因此,不繼續全面清除江澤民殘餘勢力,不公開宣布抓捕江澤民,不全面公開否定江澤民在位時作出的重大決策,習近平將無法正常執政。

綜上所述,即將召開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其主題「從嚴治黨」的實質,就是將要把「從嚴治江」形成決議,為最後徹底解決江澤民集團的問題達成共識。進入2017年,習近平當局公開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將成為大概率事件。隨著這一重大事件的發生,中國社會將會產生巨變。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