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車站擴建 造價16億美元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你知道嗎?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城的賓州車站(Penn Station)是全美國最繁忙的鐵路樞紐。每天高達60萬人次的客流量對於這座「百年老站」無疑是一個負擔。為了讓乘客們能享受一個舒適的乘車環境,紐約州長庫默今天宣布,將斥資16億美元進行擴建工程

在20多年後,老舊的紐約市賓州車站終於要進行擴建、翻新工程了。紐約州長庫默週二宣布了具體的工程設計和施工藍圖。

這項計畫包括:把車站對面的郵政總局改建成一個交通樞紐,作為Amtrak和長島鐵路的總站;在賓州車站和郵政大樓之間修建出一條通道;重建車站裡的A、C、E、和1、2、3號地鐵站。

工程還把過道寬度擴大3倍,加高屋頂,緩解擁擠的人流,還賓州車站一個敞亮、光鮮的形象。

紐約州長庫默:「目前賓州車站的人流量是JFK機場、拉瓜迪亞機場和紐瓦克機場人流量總和的兩倍。賓州車站完全無法代表紐約,車站破舊、骯髒、黑乎乎,一點都不紐約,可以說是拉瓜迪亞的翻版。」

工程造價16億美元,今年秋季開始動工,預計2020年12月竣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