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全专家提醒國會 美中太空合作有隱患

【新唐人2016年9月27日訊】美國安全問題專家到國會作證,提醒美國航天部門在試圖與中國航天部門合作時,要格外小心。一些國會議員希望美中兩國在太空領域展開對話。

美國之音報導,週二,來自華盛頓的四個智庫和研究機構的專家,出席了眾議院太空與科學技術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他們一致表示,中國的航天部門與軍事部門聯繫緊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與中國航天部門合作,將會幫助中國推動太空軍事化,提高中國威脅美軍太空資源的能力。

目前美國法律禁止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與中國航天部門在載人太空項目方面展開合作。但是,NASA稱美中太空合作勢在必行,並謀求國會解除這項禁令。NASA局長Charles Bolden今年夏天曾訪問過北京,並跟中國航天部門官員進行了接觸。

在星期二的聽證會上,一些議員稱,中國正在快速發展太空事業,美國應該跟中國就太空事務展開對話。

到會作證的專家們說,美國與中國航天部門在如何應對太空垃圾等方面有過對話和接觸,雙方還可以為推動設立太空行為國際準則做出更多努力。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