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前書記陳川平受審 國資損失9億元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週二,山西太原前書記陳川平受賄、濫用職權一案,在江蘇省徐州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陳川平被控受賄91萬元人民幣,造成國有資產損失9億元。

檢察院指控稱,2008年至2013年,陳川平利用擔任山西省副省長、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的職務便利,為單位和個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91萬元。

2005年5月到2007年11月,陳川平在擔任太原鋼鐵(集團)董事長期間,違規在境外進行大量期貨交易,造成國有資產損失折合人民幣約9億元。

據悉,陳川平與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及其家族關係密切,令計劃之子令谷車禍時開的法拉利轎車,就是陳川平送的。

陳川平還是令計劃「西山會」的重要成員。2014年8月,令政策落馬後,陳川平被調查。今年9月18日,兩人同日被起訴。

另據大紀元發布的《百名高官迫害法輪功遭報實錄》,陳川平1999年以來一直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指使太鋼媒體編造電視節目、文章等,污衊法輪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