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偽鈔黑幕驚人 馬曉紅被曝直通金家39號室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遼寧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曉紅被捕後,其涉嫌向朝鮮走私核武材料等內幕被接連曝光。日前有媒體爆料,馬曉紅旗下的鴻祥集團被懷疑是日本朝總聯(在日朝鮮人總聯合會)資金的對朝匯款渠道,而這個渠道直接和朝鮮勞動黨39號室下屬機構大興指導局聯繫。

日本《讀賣新聞》9月22日援引朝、中消息靈通人士稱,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在中國的夥伴馬曉紅不擇手段通過煤炭貿易等大發橫財。自從2013年張成澤被金正恩處死後,許多中國企業失去了與朝鮮的聯繫,但朝方卻仍然與馬曉紅保持著聯繫。

有消息稱,馬曉紅旗下的鴻祥集團被懷疑是日本朝總聯(在日朝鮮人總聯合會)資金的對朝匯款渠道。日本東京新聞9月25日引用朝鮮消息人士稱,「在日朝鮮人(擁有朝鮮國籍的在日朝鮮人)老闆經營的位於東京的A食品公司,受到朝鮮組織大興指導局的指示於2010年8月向香港峰和有限公司匯款15萬美元。」大興指導局是總管朝鮮外匯創匯的朝鮮勞動黨39號室下屬機構。

據東京新聞稱,峰和有限公司營業執照上登記的資本金僅為1港元,相應的公司地址上也掛著其他公司的招牌,很顯然是一家皮包公司。營業執照上登記的法人為遼寧鴻祥集團副會長。由此A公司極有可能是通過鴻祥集團向朝鮮匯款。東京新聞還表示,大興指導局向A公司下達匯款指示後,給出的賬號中亦有鴻祥集團代表馬曉紅名下的賬號。自2009年朝鮮進行第二次核試驗之後,日本對朝貿易處於全面中斷的狀態。

另外,自由亞洲電台(RFA)9月25日引用對朝消息人士的言論報導稱,鴻祥集團與朝鮮光鮮銀行在丹東市的新安東閣大廈內13樓與16樓設有辦公司,進行緊密的交易。」朝鮮光鮮銀行是朝鮮勞動黨軍需工業部下屬的海外窗口,2009年美國財務部懷疑該銀行有調撥大量殺傷性武器配件的嫌疑,對其進行了制裁,今年3月也被聯合國安理會列入制裁名單。

馬曉紅還被懷疑從事間諜工作。據海外媒體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曾調查認為,在金正日統治時期,維持政權所需的秘密資金每年約為10億美元,其中大部分資金來自海外非法活動,包括非法販賣武器、毒品、假煙、製造偽鈔、購買奢侈品、以及洗錢等活動。而隨著朝鮮高層人物的逃亡,朝鮮最高層的秘密資金也被揭示出來,金正日的統治資金是由朝鮮勞動黨直接管理,也就是黨中央委員會的所謂「39號室」負責其總的管理。

在80年代,朝鮮為了賺外匯,開始印製偽鈔。90年代以後,他們的技術可以印刷超精密的偽鈔,這種偽鈔叫作「Super note」。據朝鮮消息靈通人士透露,朝鮮還利用鴉片為原料製造海洛因,而且利用鹽酸麻黃素、草酸笨等原料參與制造一種叫做「冰毒」的毒品。

據聯合國安理會第1718委員會的報告書稱,保管金正日統治資金的海外存摺包括12個國家的17個銀行,集中在中國和一些歐洲國家。美國在2005年凍結了朝鮮在澳門匯業銀行(BDA)的資金,之後,包括越南、蒙古、新加坡、香港、阿拉伯等國家,只要是有可能存在朝鮮銀行賬戶,就被美國廣泛地進行金融制裁,封鎖朝鮮的資金。

據網路媒體今年4月14日發表文章《朝鮮勞動黨39號室:世界唯一國營偽造人民幣的神秘機構》稱,除了釋放氫彈德核訛詐外,朝鮮還有另一個秘密的核武器(假幣),而且是高模擬假幣。由政府組織大批專家學者在秘密地點,由軍隊嚴密保護,專門進行技術攻關,研發製造假人民幣,假美元、假歐元。種種跡象表明,實施這一計劃的是金氏最神秘的斂財機構(朝鮮勞動黨39號室)。而離得最近的中國,深受朝鮮假鈔危害。如,自2011年起,中國境內大連、內蒙古等地公安局先後通過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近日我轄區發現大量朝鮮版假幣(註:假人民幣)。

美國還曾披露,在其破獲了被稱為「超級筆記本」計劃中,發現朝鮮在國際市場上購買了印刷人民幣使用的墨水,因此偽造人民幣似乎並不奇怪。報導稱,2012年6月,朝鮮特工李敬愛(46歲,女)假裝「脫北者」混到韓國,被抓獲。據她交代,她曾被派往中國,「在中國負責將假鈔換成人民幣」。李兌換的假人民幣摺合將近「一百萬美元。」隨著美國的金融制裁和貿易夥伴國的銳減,朝鮮的偽鈔「飽和」,中國成為消化朝鮮假幣的巨大市場。

勞動黨39號室,名為朝鮮勞動黨財政會計處,由金正日在1974年成立並管理,因位置在朝鮮勞動黨3號樓9號室而得名。「39號室」管理的「主席基金」來源包括四種。其中最大的部分是,占朝鮮外匯收入30~40%的導彈以及戰略武器的出口;其次是,在朝鮮偽造之後散播到海外的「Super note」(100美元的偽鈔)或走私毒品、寶石等得來的收入;再次是,從朝鮮居民增收的稅金中拿出一部分;第四是,朝鮮的企業或駐海外人員通過賺外匯得來的資金。

據稱,所有與中國做生意的朝鮮企業還必須將部分利潤,通常超過50%交給政府的金融機構「39辦公室」作為「忠誠捐款」。除了偽鈔、輸出毒品外,39號室負責製造的假藥也已經大舉進入中國。曾經在「39號室」工作過的一位逃北者透露,朝鮮已經在2007年購入了能印刷20億美元假鈔的特殊紙。39號室下屬機構包括大聖銀行、金星銀行、朝鮮光明代表部、高麗銀行等。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