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頂商人王文良捲入朝核案 強大政治背景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連日來,中國丹東女首富馬曉紅創辦的遼寧鴻祥實業集團(簡稱「鴻祥實業」)涉嫌協助朝鮮的核計劃事件持續發酵。近日,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了鴻祥實業及馬曉紅等人。與此同時,另一個實際控制丹東港口運營的紅頂商人王文良,因捲入馬曉紅走私涉核物質事件而進入公眾視線。王文良當年買通丹東市委書記陳鐵新獲取丹東港的黑幕,及其與前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的政商關係,再次成為海外媒體關注的熱點話題。

馬曉紅遭美國司法部起訴 媒體聚焦紅頂商人王文良

據法廣報導,當地時間9月26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對涉嫌協助支持朝鮮的核計劃的中國企業丹東鴻祥實業發展公司實施制裁;同時,美國司法部起訴了該公司以及包括馬曉紅在內的4名公司高層負責人,指其涉嫌在世界各地設立空殼公司,參與國際洗黑錢活動,經美國轉移資金,替平壤發展核武器融資。

中國遼寧鴻祥實業集團涉嫌長期向朝鮮提供發展核武器的關鍵物質的消息公開後,美國之音報導稱,鴻祥實業董事長馬曉紅向朝鮮走私涉核軍用物質的7條貨船,都是通過紅頂商人王文良掌控的丹東港港口出入的。

海外輿論普遍認為,馬曉紅作為一名民營企業的老闆,能夠長期向朝鮮走私核武材料,沒有強大的政治靠山和港口的幫助是絕對做不到的。

另據丹東市企業聯合會、企業家協會的官網上公佈的一份名單顯示,馬曉紅、王文良都是該協會的副會長。有分析認為,馬曉紅和王文良兩人之間的關係,在這份名單中已有所體現。

王文良獲取丹東港控制權內幕再曝光

今年5月下旬,有海外中文媒體曝光了他當年獲取中國東北深水港丹東港控制權的內幕。

據爆料,2004年夏季,丹東日林集團的王文良為了把丹東港收於囊中,邀請陳鐵新去「訪問」美國,趁此機會向陳行賄3万美元。陳鐵新回國後便以「引進國外資金和管理技手術,提高港口的競爭力」為藉口,竭盡全力運作王文良公司收購丹東港之事,最終得到了時任省委書記聞世震的支持。

日林集團收購丹東港時,丹東港的淨資產僅被評估為2億元人民幣。2005年,王文良正式以大股東的身份控制丹東港,作為報答,王文良又向陳鐵新支付了500万元人民幣。

據披露,王文良為了賺取政治資本,基本上不逃稅。但他所有公司的賬目全部是手工的,一旦暴露被查可以立即銷燬。管賬人員也都有國外簽證,可以隨時離境,逃避懲罰。而且王文良與丹東公權力機關也「建立了非常緊密的關係網」,幫助他打擊在政治上和商業上的對手。

另據《美國之音》今年5月27日的報導,王文良原來的商業合作伙伴的美籍商人胡銘,曾舉報王文良為獲取對丹東港控制權,向時任中共丹東市委副書記、市長陳鐵新行賄的黑幕。之後,胡銘因舉報王文良而遭到報復,於2013年9月17日被人誘騙回到丹東市,隨即被丹東市公安局拘捕,最後以挪用公司資金的罪名於2014年1月16日被丹東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7年。

此後,曾公開質疑王文良和丹東當局抓捕胡銘的合法性,為胡銘辯護以及提供胡銘無罪證明的另外6個人也先後遭報復而鋃鐺入獄,他們分別是:于興隆(胡的妹夫)、遲蘭(胡的女友)、金小鵬(胡的辯護律師)、朱平(胡的律師)、劉煒(胡的同事)、梁東強(網絡作家)。他們的罪名分別是:妨害作證、誹謗、掩飾、隱瞞犯罪所得、詐騙。

從這些事件可見,王文良在丹東擁有着超乎尋常的地位,連丹東市的政法機關都充當了他的打手,足見其背後的政治勢力十分強硬。

2014年7月24日,中共中紀委官網公佈了陳鐵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的消息。2016年2月3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陳鐵新受賄案。陳被指受賄共計摺合人民幣2371万餘元。該案至今未見官方公佈判決結果。

值得注意的是,陳鐵新落馬被查後,大陸媒體曾報導稱,陳鐵新有強硬的後臺和深厚的背景,這一說法在遼寧官場由來已久,甚至有報導指陳鐵新後臺就是薄熙來。

海外踢爆王文良與前外交部部長李肇星的「互利」內幕

今年5月下旬,多家美國媒體報導了美聯邦執法官員調查丹東港集團董事長王文良的公司,向維吉尼亞州州長麥考利夫提供政治獻金的事件。隨後,海外中文媒體曝光了王文良的政治背景,指其在海外的事業發展得到過前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的大力支持。

據博文社披露,王文良的日林集團,不僅是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等幾十個海外重點工程的承建商,還在國內承攬過三次大修天安門、中南海、故宮、天壇、頤和園、中共中央黨校、新華社等建築工程項目。

報導引述紐約大學一名不願透露姓名教師透露,王文良承包中共使領館工程時,得到了中共前駐美大使、曾任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的大力支持。為了酬謝李肇星等外交高官,王文良採取曲線賄賂法,向美國紐約大學、哈佛大學捐款,每捐100万美元給哈佛大學,可推薦一位學生入讀,向紐約大學捐80万,可以推薦一位學生。王文良則把這個推薦權授給了中共外交部。

美國獨立媒體《看中國》則引述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博士分析說,中共常常通過華商政治捐款的方式來收買美國政客。韓連潮說:「過去江澤民還專門有一個遊說美國國會領導小組,當時他好像是任組長。對美國國會採取一種攻勢,通過各種各樣的手段,企圖收買美國的政客,過去是有相關報導的。」

特別耐人尋味的是,在馬曉紅向朝鮮走私涉核物質的消息公開後,《美國之音》記者龔小夏9月24日在該媒體的「焦點對話」節目中議論說:「王文良持有美國綠卡,出入美國高層,曾經為克林頓基金會捐了大筆資金,被美國調查。而馬曉紅的7艘船都出入王文良的港口。這些中國(共)政府官員在國外如此『留後路』,不免讓人懷疑是不是有『第二種忠誠』。」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