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人迎來威廉夫婦 華裔民眾感慨深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訊】今天(星期日)上午,英國王室夫婦一行人造訪溫哥華,讓數千名等候在溫哥華港飛行中心和捷克普爾廣場的民眾們歡呼,熱情歡迎王子伉儷的到訪。

溫哥華華裔Bonnie Soochan早上6點半已經來到現場,帶著女兒與兩個妹妹。她說,自己一家人都是英國皇室的粉絲,從戴安娜王妃開始一直追隨著,從她母親、兄弟到女兒,是一個很長的時間。

她很遺憾,上次女王來加拿大時,無法親自去現場,這次威廉王子夫婦的拜訪,就成為了她的唯一一次機會,「終於夢想成真了!」

她女兒Laura Soochan代替媽媽,將鮮花與卡片遞交給凱特王妃,王妃表示謝謝。她感慨沒有失去這次機會,而且王妃留給她們美好的印象:「凱特王妃是如此彬彬有禮,令人印象深刻!」

歡迎人群中有不少大陸移民,他們深深感受到身在加拿大的自豪。在溫哥華市中心歡迎隊伍中的法輪功學員們,打出「法輪大法好」等橫幅,格外醒目。法輪功學員表示,希望將這些重要信息傳遞給王子伉儷和前來歡迎的民眾們。

有的大陸遊客看到法輪功學員打出的橫幅,說「在世界各地,只要是有華人的地方就有法輪功。」從事會計工作的周女士感慨的對《大紀元》說,「加拿大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度,人們有自由的表達權,這裡對不同的信仰及人權是尊重的,而在中國大陸,這些是被剝奪的,這是一個鮮明的對比。」

據悉,2011年夏天,威廉伉儷婚後第一個出訪的國家就是加拿大,如今故地重遊,家庭人口增加兩位——三歲的小王子喬治和16個月大的小公主夏洛特。在王子一家為期一週的訪問中,計劃住在維多利亞市、繁花似錦的卑詩省督府上。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