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視察加萊港 宣布拆除難民營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週一,法國總統奧朗德上任後首次視察加萊港,決定拆除當地不斷擴張的難民營。他同時呼籲英國聯手解決難民問題。

加萊(Calais)難民營被稱為「叢林營地」(Jungle),那裡約有7千名來自敘利亞、阿富汗等國難民,而且還在不斷擴張。

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週一前往當地視察,承諾不會拒絕難民,但將嚴加管治,包括拆除加萊難民營。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們必須徹底、永久的拆除加來難民營。我們的目標很明確:保證加萊居民的安全,維護公眾秩序,確保移民、難民活的有尊嚴,因為這裡是法國。 」

營地難民曾試圖藏在卡車上,從英吉利海峽偷渡到英國。為了阻止難民偷渡,英國開始在加萊興建圍牆,預計今年底前完工。

奧朗德呼籲脫歐後的英國政府負起人道責任,協助解決難民危機。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也想要重申,我決心要看到英國當局,在法國承擔的人道責任中,盡到本份。」

法國近年遭受多次嚴重恐怖襲擊,國家安全和難民危機成為焦點。臨近總統大選,各黨候選人都承諾捍衛國民安全,爭取選民。向來對難民問題保持低調的奧朗德,面對低靡的民調,開始出面發聲表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