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心腹樂大克等四名官員被訴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週一,中共最高檢察院發佈消息,西藏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樂大克、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前總經理王天普、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前總經理司獻民、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前總經理王帥廷被提起公訴。

鄭州檢方起訴書指控,樂大克在擔任西藏國家安全廳黨委書記、廳長,西藏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時,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樂大克被指是曾慶紅的心腹。海外媒體報導稱,樂大克案是中共國安系統的又一重大案件。

南昌檢方起訴指控:王天普在擔任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董事、總經理,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副董事長等職務期間,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非法占有巨額公共財物。

大陸財新網透露,王天普所涉問題還包括給周永康之子周濱在隸屬於中石化的勝利油田販賣設備提供便利。

深圳檢方起訴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前總經理王帥廷、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前總經理司獻民,指控他們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去年9月11日,王帥廷和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同一天被立案審查。宋林和王帥廷被指是曾慶紅的心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