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荒誕轉身 宜昌二胎紅頭文件引眾怒

9月18日,湖北宜昌市衛計委等八個部門,以紅頭文件的形式,向全市市直機關、事業單位的全體共產黨員、共青團員,聯合發出一封公開信,要求黨員、團員們帶頭生二胎。此信引發大陸網友的強烈質疑和抨擊。有人諷刺:「國家政策說變就變。號召一個孩子,就告訴你如何有利;號召兩個孩子,就告訴你生一個孩子的壞處。」

1980年,中共曾發出過宣傳「一胎化」的公開信。以彼信看此信,形式類似,內容相反。一個是反對生二胎,一個是鼓勵生二胎。中共政策的180度轉身,有著滄海桑田般的荒誕。對於新的論調,網上的負面評論呈刷屏之勢:「一會兒打胎一會兒催生,政府我們是你的玩偶嗎?」、「生要管,不生也要管」、「房子賣不動了,叫人生了,晚了!」、「生的起,老百姓養的起嗎?」

宜昌的公開信強調說,如果大家不生二胎,會造成「極大風險和危害」,「直接後果就是獨生子女家庭風險加劇、人口老齡化、勞動力資源短缺、城市化進程滯後,進而影響勞動生產率與城市的綜合競爭力。」

對此,大陸社會活動人士胡佳評說:「你人口老齡化、什麼短缺這些問題,那也不是老百姓造成的。是你長期的搞計劃生育,而且用暴力的方法來進行這種理論,就像滅絕式的方法造成的!什麼叫『極大的危害』?那也是你共產黨弄成的危害,是你草菅人命弄出的危害,跟老百姓沒關係!你現在無權給任何人添加壓力,讓他們成為你生育的機器!」

大陸公民李非說:「生育權,是人權的一個基本的權利,每一個公民他有權去生育或者是不生育、或者是他選擇生多少胎,這是每個人的人權。」有網友譴責,中共不但不檢討強制「一胎化」造成的惡果,反而以道德來綁架百姓生二胎。

近年來,中國人口的結構問題凸顯,總和生育率接近世界最低水平,老齡化嚴重,兒童性別比極高。當年計劃生育的目標(原本計劃執行25年左右)和理論依據(計劃未考慮人口失衡)都受到質疑。中共因而在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宣布全面實行二胎政策。

回顧過去35年,中共推行的「一胎化」政策殘酷荒謬,震驚世界。有評論指其為「人人沾血」的「黨策」。強制上環、強制結紮、強制墮胎甚至殺死嬰兒等手段駭人聽聞,至今不絕。據不完全統計,因計劃生育政策被殺死的胎兒約達4億。中國每年人工流產至少1300萬例,位居世界第一。2012年實施的計劃生育手術造成子宮穿孔700多例,感染3100多例。

恐怖與血腥,還滲透在宣傳口號中:「孩子只生一個好,政府幫你來養老。要想富少生孩子多種樹。上吊不奪繩,喝葯不奪瓶,寧添一座墳,不添一口人。一人超生,全村結紮。壓出來、擠出來、流出來,就是不讓生出來。該流不流,扒房牽牛。遲檢一天罰款,超生一胎傾家。孩子多了,哭度晚年。該扎不扎,關人作押。誰不實行計劃生育,就叫他家破人亡。」

其中「罰款」和「扒房牽牛」早已跳出文字、成為行動綱領。經濟制裁、暴力侵權,無所不用其極,家破人亡並不鮮見,各地民眾因而怨聲載道。有些因為「超生」受迫害的夫妻,四處躲藏,甚至流亡海外、成為難民。

山東臨沂婦女徐大麗在5年前因計劃外生育二胎,親屬不幸遭株連。當地政府官員及僱傭的社會閑散人員,夜闖徐大麗的娘家,抓捕毆打她的家人,還用匕首刺死了徐大麗21歲的弟弟。幾年來,徐大麗和父母奔波維權,一家人被列為當地政府的重點穩控對象,長期遭受各種酷刑迫害。徐大麗說:「它(中共)就是以自己的意志,去建立這個國家的法律,讓你生你可以生,不讓你生,就不能生。對這個社會、對老百姓很不公平了!它殺害了多少無辜的生命啊!」

據報導,在中國,大約有五十萬人為計劃生育委員會工作。計生部門和地方政府形成一個各取所需、錯綜複雜的利益鏈條。計生部門從超生罰款中提成發獎金,地方政府則依此增加財政收入。這導致「社會撫養費」瘋狂增長,每年達數百億元。事實證明,中共的任何一個侵犯人權的國策,都會衍生出其背後的利益集團,同時,脅迫大批相關人員參與、成為幫凶。

據大陸媒體報導,9月21號晚,宜昌市呼籲生二胎的公開信已經從宜昌衛計委官網上消失,但是網上的譴責和討論並未停息。有人擔心,將來生二胎或許會成為攤派任務。一匿名用戶寫:「當初為了推行計劃生育,可謂無所不用其極;如今為了推行多生孩子,會不會無所不用其極?」

中共不畏神明,漠視人權,肆意虐殺生命。對於過去限制性計劃生育的政策,並無糾錯或清查,而現在,生育的自由依然不能確認。網民們的揣測並非杞人憂天。忍無可忍,民眾為自己的生命呼喊:「我們是人,不是玩偶,不是工具」。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