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虎宇:《推背圖》預言重慶事件及中共滅亡

在上一篇文章中,筆者解讀了《推背圖》中出現的高智晟和習近平,以及兩人在中國當代和未來歷史時期、所肩負的歷史使命。在本文中,筆者繼續解讀當今重大時事——重慶事件在《推背圖》中的表現,以及中共可能亡於2017年,這個在《推背圖》中隱藏了一千多年的關鍵資訊。以期能對當代社會起到警示作用。這一象在筆者重新歸序的《推背圖》最後10象中,排列為第55象。

第55象巽下離上鼎

1-10讖曰:

君非君,臣非臣。

始艱危,終克定。

頌曰:

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

唯有外邊根樹上,三十年中子孫結。

在很久以前,大約10年前,筆者在參閱各種關於《推背圖》的研究資料時,看到了這一象,根據「圖」和「讖」中提示的資訊,筆者一眼就看出,這是講胡錦濤時代。「君非君,臣非臣」正是指胡錦濤繼位後和江澤民的關係。這也是由於筆者當時就生活在那樣的社會環境中,才會對此印象深刻。如今中國已經邁入習近平時代,十多年前江澤民和胡錦濤的那段特殊關係,若非研究社會和政局的專業人士,一般人恐怕也難以再有興趣回顧了。

在2002年秋天,胡錦濤剛剛繼位時,就發生了所謂的「排名問題」。退位後的江澤民以一個普通黨員的身份要求走在已經晉陞為黨總書記的胡錦濤前面,在媒體報導時,要求江澤民的名字排在胡錦濤前面,中共最高層當時出現了君臣關係非常混亂的局面。最後,經過內部討論,決定在公開報導中,胡錦濤排名第一,江澤民排第二,算是表面上解決了排名問題。

因此,筆者在看到《推背圖》這一象時,馬上就想到,這是講胡錦濤統治時期的事情,但是對於後面「頌」中所說的「黑兔走入青龍穴」,以及「三十年中子孫結」這裡面的關鍵資訊,一直無法破譯。這兩句話都是指時間,前者是指一個兔年跨入龍年的時間,後者是指一個15年的時間。筆者當時看了很多其他人關於這一象的解讀,但都不能讓筆者信服。

現在看來,預言的神奇就在於此,在歷史的真實狀況還沒有出現之際,人們的確很難洞悉預言中所揭示的那個謎底。

近期以來,筆者由於機緣湊巧,重新回頭來看這一象,也是由於天象的變化,一切謎底都該到了被揭示出來的時候了,才有了筆者對這一象的徹底感悟。

筆者首先試圖破譯10年來都無法破譯的「黑兔走入青龍穴」這句,還是根據最普通的邏輯,先掃視一遍黑兔年和青龍年。黑兔如果是表示年份的話,就是五行中屬水的一個兔年,因為黑色在五行中屬水。根據天干地支的排列,這個年份只能是「癸卯」年,「癸」在五行中屬水;而「癸卯」之後的第2個年份緊接著就是「甲辰」年,這正是所謂的青龍年,因為青色在五行中屬木,而天干中的「甲」在五行中屬木。所以,按照一般的邏輯,這句話應該是揭示了一件發生在癸卯年的年末和甲辰年的年初之間的一件大事。查查年份,在中共統治時期,1963年是癸卯年,1964年是甲辰年,天干地支60年一循環,1963年之前的上一個癸卯年是1903年,而1963年之後的下一個癸卯年是2023年,但是,這些年份都和胡錦濤沒有關係。要麼這一象不是講胡錦濤時代,要麼就是僅用年份的破譯方法是錯誤的。

筆者堅信這一象就是講胡錦濤時代,這時腦中靈光一現,決定將黑兔和青龍分別用年份和月份來破譯,也就是說,黑兔代表著某一個兔年中五行屬水的月份,青龍代表著某一個龍年中五行屬木的月份,這樣來試一試,看看能找到什麼。

在傳統文化中,每年月份的五行屬性是固定的,就是「亥子」兩個月屬水,「寅卯」兩個月屬木、「巳午」兩個月屬火,「申酉」兩個月屬金,其餘「丑辰未戌」四個月屬土。每年屬水的兩個月份亥子大約是陽曆的11月和12月,屬木的兩個月份寅卯大約是陽曆的2月和3月。在胡錦濤時代,2011年是兔年,2012年是龍年。現在將年份和月份分別匹配進去,在胡錦濤時代一個最重大事件的時間段、就完整的呈現在眼前了,2011年的11月和12月以及2012年的2月和3月,這就是「黑兔走入青龍穴」的含義。

寫到這裡,讀者已經看清楚了,黑兔(2011年11月和12月期間)是海伍德被毒殺、王立軍和薄熙來因此交惡的時期,青龍(2012年2月和3月期間)是王立軍夜奔美國領館、引爆重慶事件、隨後薄熙來下台的時期。

重慶事件是整個江澤民集團由盛轉衰的轉捩點,也是胡錦濤在執政的期間全面收復權力地盤,扭轉自己「君非君,臣非臣」局面的轉捩點。

破解到這裡,「三十年中子孫結」的這個15年之謎,也呼之欲出。這句話是預測了從胡錦濤執政的2002年開始,15年後,也就是在2017年,中共將會完結。

現在,筆者把這一象完整的破譯寫出來。

「君非君,臣非臣」,是指胡錦濤繼位後,江澤民繼續抓權,造成胡錦濤在很長時間內,只能當「兒皇帝」。

在2002年秋天胡錦濤繼位後,由於江澤民不願意放棄權力,先是搞了內部軍事政變,逼胡錦濤答應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從而抓住軍權不放;另一方面,江澤民又搞了很多繼續垂簾聽政的規定,如要求胡錦濤在很多問題的決策上都得請示江澤民;而且江澤民還擴大了政治局常委的人數,當時9個政治局常委,7人都是江澤民集團的死黨,胡錦濤這邊只有他和溫家寶兩人;江澤民還要求政治局常委集體領導,不設核心,在決策中集體表決,以此掣肘胡錦濤。

在整個胡錦濤時代,江澤民集團操控了軍權、武警、公檢法、國安、宣傳、外交、教育等幾乎所有的重要權力部門,形成了區別於胡錦濤的第二中央,這個第二中央以政法委書記為掌門人,幾乎控制著中國的內政和外交,使胡錦濤毫無作為,民間說,胡溫「政令不出中南海」,即是這段歷史的其中一個寫照。

在這一象的「圖」中,是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小孩的步伐和手勢,完全模仿著大人,意思是胡錦濤的執政幾乎完全受江澤民集團的操控,很少有自主能力。

但是《推背圖》在接下來也講了「始艱危,終克定」,意思是開始時艱難,最後還是可以改變這種局面的。那麼什麼時候才能改變呢?

在「頌」中,《推背圖》開始講到了「黑兔走入青龍穴」,正如前面所破譯的,到了這個時候,胡錦濤才有了機會扭轉情勢。重慶事件爆發後,薄熙來、周永康在江澤民的支持下,密謀政變、推翻習近平的計劃被全盤曝光,導致習近平與胡錦濤和溫家寶正式形成一派,胡錦濤有了未來接班人、有太子黨身份的習近平做後盾,才有了與江澤民集團決裂的勇氣。利用重慶事件引發的震動,胡錦濤扣押薄熙來,收權政法委,剝奪周永康的權力,並開始打擊江澤民的軍中勢力,逐漸扭轉了當兒皇帝的局勢,將權力順利的移交到習近平手中。

「欲盡不盡不可說」,是指中共政權到了這個時候,幾乎就要完結了,但是還沒有到了最後完結的時候。什麼時候完結呢?《推背圖》作者在這裡賣了個關子,故意說是「不可說」,其實,在下面的兩句中,就要說破了。

「唯有外邊根樹上」,這句話是說,有一顆樹,只剩下「外邊」和「根」了,意思是這棵樹的內部被掏空了。它的寓意很明顯,就是指中共這棵樹已經被腐敗掏空,只剩外表的一張皮和一些根(這些根暫且保證這棵樹還能站立,沒有立即倒下)。那麼這棵樹什麼時候倒呢?下面一句將揭示出謎底,「三十年中子孫結」,三十年中,是指15年,胡錦濤時代是從2002年開始的,15年後,也就是2017年,應該是中共終結的時期。

也許有人說,為什麼是2002加15年,而不是「黑兔走入青龍穴」的時間(2012年)加15年呢?這個問題的確問得很好,以前在破譯這一象時,很多研究者都是根據這個理所當然的邏輯去破譯的,都是找到一個「黑兔走入青龍穴」的年份,然後加上15年去破譯的。當然以往的破譯都沒有成功,就是「黑兔走入青龍穴」的正確時間也沒有破解出來。

在筆者重新破解這一象時,看到整體上這一像是講胡錦濤時代,是從2002年開始講起的。當預言講到「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這一段時,只是表明重慶事件爆發後,中共就要走到盡頭了。這句話和後面的「唯有外邊根樹上,三十年中子孫結」,並沒有必然的時間線索關係。也就是說,這裡其實提供了兩種可能的時間起點,分別是2002年和2012年,研究者採取以上兩種時間起點的任意其中一種、去破譯這一象,都是符合邏輯的。

但是對照現實,筆者覺得,重慶事件後,政局變動如此劇烈,中共亡於2027年不太可能,中共不可能再有這麼長的壽命了,而2017年卻正符合當前的社會形勢。當前習近平反腐已經打到了江澤民的門前,一旦江澤民被拿下,江澤民與中共所犯下的罄竹難書的反人類罪行,必然要被公開,習近平斷然不會替江澤民和中共背黑鍋,如此一來,習近平能做的下一個動作,就是改弦易轍,解體中共,組建過渡政府。所以,根據時勢來推斷,《推背圖》這一象預言的中共滅亡時間應該是2017年。

其實,筆者在推定這一結論時,也參考了高智晟得到的神啟,高智晟曾經在獄中得到明確的神啟,預示著中共亡於2017年。

最後,這一象的卦名是「鼎」,鼎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特指國家政權。相傳,最初禹王在平定天下後,鑄造了九鼎代表了華夏子民生活的九州,從此九鼎成為政權傳承的標誌,在夏商周的歷代天子手中代代相傳。到了春秋時期,由於周天子權力衰落,於是出現了楚國君主問鼎中原的典故,就是覬覦國家政權或者爭奪天下的意思。

《推背圖》這一象,以「鼎」來命名,寓意就是指這一象講的是關於一個國家政權的命運,從「君非君、臣非臣」的時代起(2002年),中共政權將從這裡開始,逐漸轉衰,歷經重慶事件之後,將逐漸滅亡。具體滅亡時間可能是胡錦濤登基開始的15年後,即亡於2017年。

關於中共是否會亡於2017年,如何理解預言中關於中共滅亡的各類預測,如何理解預言出現的歷史意義、以及預言中所講述的當今時代的主題,請繼續關注《推背圖後10象全解》。#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