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季禮品多 警方籲小心「郵包」竊賊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進入秋季,各種節日接踵而來。根據警方的數據,節日季也是偷竊、搶劫和詐騙犯罪的高峰期。紐約警方提醒民眾在這期間注意安全。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警局68分局在夏季過後的第一個警民會上,就提醒民眾,到了節日的季節要注意安全。特別是很多人開始購買和郵寄禮物,需要防範專偷郵包竊賊

紐約市警局68分局局長Joseph W. Hayward:「很多時候FedEx、UPS快遞公司送郵包時,竊賊就尾隨他們,盜取郵包。要避免偷竊發生,我們建議收件人要告知快遞公司,一定要有人簽收,不要把郵包放在門口。」

節日季也是持槍搶劫案的高峰期。小商家在大批進貨時,要注意不要將大量現金放在收銀機裡或存放在店裡。如果有大筆現金收入,最好在打烊前,存入銀行。

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移民欺詐組主任吳建宏,特別提醒華裔耆老: 警惕祈福黨在節日期間出來行騙。

助理檢察官吳建宏:「他們知道老人家很愛家人,把家人放在第一位,老人家為了保住子女不受邪物傷害,立即拿財寶給他們做祈福。他們讓老人分神,調包偷走財物。」

他還表示,很多老人家將金銀、珠寶首飾存放在家中,容易引賊入門。可存入銀行保險箱中。每年交的費用很少,卻能有效保住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