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華人做眼鏡生意 傳承父親心血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在紐約,華人第二代移民在美國完成學業後,大多選擇在金融、醫療等「有錢途」的領域工作。但也有年輕人選擇回到他們父母的起點—華埠,繼承家族生意,一起看看這個華人小伙的故事。

華埠的永昌眼鏡店擁有超過30年歷史,幾年前,馬尚明Ken從爸爸手中接過生意。

永昌眼鏡店老闆馬尚明:「我爸爸在1976年來到美國,看到這裏沒有眼鏡店適合我們華人,所以開了第一家永昌眼鏡公司。」

他在美國土生土長,是人人眼中的ABC,但他的自家設計卻貼近華人、充滿華埠元素。

永昌眼鏡店老闆馬尚明:「開設了我們自家品牌,牌子叫Suki,是鈦金屬材料的眼鏡,特別輕巧,適合亞洲人。另一款是勿街到擺也街的街名,塑料鏡框,適合亞洲人的鼻樑、臉型。」

繼承父業後,馬尚明不甘平凡,走高檔路線,店內裝潢也不馬虎。

終於獲得時尚品牌卡地亞的青睞,斥資2萬美元,打造出這個全市僅有的眼鏡專櫃。

永昌眼鏡店老闆馬尚明:「我不想有人進來,要最便宜的眼鏡、鏡片、我想民眾是尋找一個合適的價格,物有所值。」

為了深入了解華人消費模式,他還曾經旅居鎮江、上海4年多。

永昌眼鏡店老闆馬尚明:「我想研究一下真中國,香港太混合、太大都會,我想認識真正的中國人,所以我去鎮江,沒有什麼大名牌,沒什麼人懂英文,去了解一下。」

年輕的老闆創新沒架子,跟員工相處沒難度。

眼鏡店員工戴先生:「他沒有給你壓力,就像朋友平時聊天那樣,大家有什麼一起討論,不會說我是老闆你就要聽我的。所以是不錯的一個朋友,一個老闆。」

目前,Ken和家人分別管理在紐約的7家眼鏡店,將父親的心血傳承下去。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