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全球看中國

1. 《德國之聲》
美國筆會:外國駐華記者工作環境惡化

美國筆會發表報告指出,外國駐華記者目前所遇到的阻礙大於以往任何時候。部分記者表示,他們在工作時經常被人拍攝錄像,甚至還會被人近距離跟踪,以至於無法進行採訪。荷蘭知名記者戈夏根說,情況一直都很遭,但他並說,真正更艱難的是中國同行。

2. 英國廣播公司《BBC》
配件不佳 記者被停職

一名中國女記者在採訪時戴了墨鏡和拿著一把傘,而被認定違反新聞記者職業規範和形象,遭到廈門電視台的停職處份。事件引起微博熱議,有網友表示,記者很辛苦,風吹日曬雨淋是常有的事,請不要對記者道德綁架。

3. 《天主教先驅報》
中國的魔鬼秘密

加拿大小姐對媒體披露共產黨不會想聽到的事,一份新的報導顯示中國的活摘器官數量規模超乎想像,每年有6萬至10萬個器官移植在中國進行,而中國並沒有器官捐贈系統。一名外科醫師承認自己曾參與過一次對犯人的活摘,他說在中國,政府不把人當成人對待。

4. 英國《衛報》
中國應為王全璋驕傲 而不是迫害他

北京律師王全璋為弱勢群體、法輪功學員辨護,今年8月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而他的妻兒目前不僅不允許會見他,也受到嚴密監控。人權團體指出對王全璋的控訴完全不是事實,如果中國真如他們所講是法治國家,就應該對王全璋這樣為人權申張的律師感到驕傲,應該立即釋放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