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復興客機彈出逃生梯 巨大響聲驚桃園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9月23日,台灣復興航班一架從桃園飛往中國徐州的班機,起飛前突然彈出逃生梯,發出的巨大響聲驚嚇到停機坪上的工作人員,也迫使乘客延遲一個小時才能以登機啟程。

台灣復興航空公司9月23日再出意外。早上8點許,復興航空GE318班機,突然在台北桃園機場停機坪上發出巨大的聲響,讓現場的地勤人員受到驚嚇。

很快,人們發現這架原計劃8點50分起飛,從桃園飛往江蘇徐州的空客A320客機,疑似因人為失誤,導致左後方的緊急逃生梯突然被彈出。

事發時,乘客尚未登機,所以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因為逃生梯被意外彈出,航空公司不得不臨時更換新的逃生梯,導致航班延遲超過一小時,最終在上午9點54分才起飛。

台灣民航局介紹,已經接到桃園機場方面的通報,表示事發時,飛機的艙門處於開啟狀態,飛行員(機師)和乘客都不在飛機上,所以不是飛行安全事件,但觸發原因是人為錯誤操作還是機械故障,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業界人士介紹,在飛機正常狀態下,從飛機外打開艙門,不會導致逃生門彈出。在艙門處於自動模式下,從機艙內打開艙門,會導致逃生梯彈出,而當艙門處於手動模式下時,就算從機艙內打開艙門,逃生梯也不會彈出。

通常,飛機在停泊狀態下,機艙門都處於手動模式,之後在起飛後才會調整到自動模式。

事發後,復興航空向乘客表示歉意,但仍有大批網民批評復興航空,指責該航空公司近些年來事故頻發,但公司仍然沒有引以為戒,提高安全意識,「還好這次是在地面上。」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