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不安全 雅虎5億用戶信息遭竊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雅虎週四證實,5億用戶的帳戶遭竊。專家警告網友,網絡並不安全,漏洞隨處可見。澳大利亞總理表示,網路世界瞬息萬變,需要靠國際社會共同對抗黑客竊取信息的行為。

網絡巨擘雅虎週四證實,在2014年的一次黑客攻擊中,至少有5億用戶的帳戶遭竊,雅虎還推測可能是來自「國家支持的黑客」。

專家警告,網絡並不安全,使用時要小心。

在線安全專家彼得•特納:「數據庫受到攻擊變得越來越普遍。這類事不會就此消失。」

美國週四與澳大利亞在華盛頓召開網絡安全合作論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和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參加了會議。

特恩布爾表示,網路瞬息萬變,各國應該一起努力激盪創意打擊網絡攻擊。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你需要非常有想像力,你需要很敏銳,我們需要非常有創意的在一起工作。」

今年初,特恩布爾和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新一輪美國澳大利亞網絡安全對話,兩國承諾將共同努力,加強因應網絡事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