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州女警射殺黑人 遭控一級殺人罪(視頻慎入)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正當北卡羅來納州當地警方槍殺一名非裔民眾,發生警民衝突時,俄克拉荷馬州警察謝爾比(Betty Shelby)週四(22日)下午,因射殺手無寸鐵的黑人男子,被控以一級非過失殺人重罪通緝。

土爾沙市女警謝爾比16日值勤時,一名40歲男子庫奇(Terence Crutcher)因車輛拋錨停在路中央,他在路邊等待救援。

謝爾比是最早到達現場的警察,她當時在前往處理一件家庭暴力案件,碰巧見到車子停在路中間,並且看到庫奇在路上徘徊。

警方聲稱,庫奇拒絕服從命令,且企圖進入他的車裡。謝爾比立刻向庫奇開了一槍,庫奇送醫後不治身亡。

但槍擊畫面在19日曝光,警車的行車紀錄器也顯示,庫奇並未如警方聲稱拒絕舉起雙手。

從視頻上可見,警方到場時,庫奇明顯雙手舉起向警察方向走去,但似乎遭警察喝止,又走向他的車子,隨後就看到庫奇被警方開槍射擊倒下。

警方在搜索後證實,沒有在庫奇的車上發現武器。

土爾沙地方檢察官22日表示以一級非預謀殺人罪(first degree manslaughter)起訴謝爾比。並稱已對謝爾比發出緝捕令。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