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父母免驚 南加推免費幼兒學習項目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初次為人父母都想為寶貝提供最好的一切,但缺乏經驗總讓人手忙腳亂。其實南加州有一個為新生父母提供的免費幼兒學前教育計劃,一起來瞭解情況。

First 5 LA是一個以政府撥款為基金,來提供幼兒早期教育的組織,在洛杉磯縣推行的「歡迎寶貝Welcome Baby」項目,不限參與者的收入高低,開放給所有新生兒的家長免費註冊,並安排專業的嬰幼兒教育人員到家中,講解育兒的相關知識。
查找參與醫院請登錄網站:goo.gl/ykaB0P。

First 5 LA執行董事Kim Belshe:「我們跟14家運行歡迎寶貝項目的醫院合作,想把訊息告訴當地的亞裔媽媽,因為亞裔佔14家醫院寶寶數量的10%,目前卻只有3%參與這個項目。」

對於新手爸媽來說,生兒育女已經是全新的挑戰,如果再加上語言不通等種種困難,可能是雪上加霜。

主辦方表示,即將開始調查華裔家長的需要,並推出中文版網站,方便使用者能更迅速求助。

First 5 LA中文發言人唐嬌慧:「他有專家的熱線,你可以在線問一些照顧新生兒,0歲到5歲,包括小孩早期教育上的問題。」

First 5 LA透過與家長、社區人士以及專家等多方會談,來了解不同族裔的實際需要。

First 5 LA社區發展項目主管Antoinette Andrews:「他們也可以直接聯絡First 5 LA,了解我們提供的服務,並跟當地的機構連結,這是目標之一。」

0到5歲是幼兒成長的關鍵期,First 5 LA從1998年至今,透過加州10號提案中煙草稅的配額,在洛杉磯縣地區已投資近16億美元。

醫院列表:
http://www.first5la.org/index.php?r=site/article&id=3086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