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前助理被起訴 紐約再刮反腐風暴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9月22日,州長庫默的前高級助理坡可可被控「聯邦腐敗」和「欺詐」等罪項,並在曼哈頓聯邦法庭出庭。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與聯邦調查局在水牛城和紐約的代表今天共同宣佈,對紐約州8人提出貪腐指控,他們涉嫌在州府上億美元的招標項目中串通牟利,其中包括紐約州長庫默的前高級助理坡可可(Joseph Percoco)。8名被告今天早上被捕,並在巴拉拉的發布會後到曼哈頓聯邦法庭出庭應訊。涉案的另有一人,已在9月20日認罪,並配合了檢方的調查。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 巴拉拉(Preet Bharara):「首先我們指控約瑟夫坡可可,紐約州長庫默的前高級助理,紐約最有權力的人被指控。」

起訴書中包含兩個案子。一個是坡可可的索賄腐敗案。他在2012至2016年間、向紐約州的一個能源公司和雪城(Syracuse)的一個開發商索取了總數為31萬5千美元的賄賂。作為回報,他給予了這兩個公司在政府層面的便利。

第二個案子是托德·豪(Todd Howe)和卡洛耶若斯(Alain E Kaloyeros)的受賄案,數額高達數十萬美元。

涉案者至少有3人與州長庫默關係密切:坡可可服務過庫默和前紐約州長老庫默,被視為老庫默第三個兒子;紐約州立大學理工學院院長卡洛耶若斯深受庫默信任,負責高科技經濟發展項目的引進;而資深政治說客托德·豪也是庫默父子二人的舊部,已於週二認罪並配合調查。

另外6位被告是參與串通投票和受賄的能源公司和房產開發公司的高層。

巴拉拉的反腐調查從今年4月開始,庫默隨後發聲明證實調查並稱對腐敗零容忍,被外界認為是「棄車保帥」。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 巴拉拉(Preet Bharara):「我能說的就是目前沒有對州長的指控。」

這9名被告分別被控以「利用公共權力勒索罪」、「誠信欺詐罪」、「索賄罪」等多項罪名,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刑期為5-20年。

新唐人記者 李蘭 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