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結婚2週年殺妻 手提血刀: 沒給做午飯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9月20日,加拿大溫哥華卑詩省最高法院審理華裔男子吳建華殺妻案,根據當天庭審內容,吳建華在結婚2週年紀念日殘忍的砍殺妻子頭部和頸部,導致對方死亡。在警方抵達後,他對殺妻事實供認不諱,並表示原因是妻子沒給他準備午餐。

「檢察官認為這個案件是極端的家庭暴力案,這是兩人婚姻生活艱難又沮喪的情況下,丈夫有目的的在氣憤中殺害了妻子。」檢察官史密斯(Shannon Smith)9月20日表示。

案情介紹,被指控二級謀殺罪的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音譯)擁有加拿大國籍。他於2012年5月4日在中國與程錦(Jin Jenna Cheng,音譯)結婚,婚後兩人定居加拿大。2014年5月4日,在兩人結婚2週年紀念日上,時年41歲的吳建華,用菜刀殘忍的砍殺了妻子。

對程錦遺體的病理學分析顯示,她的頭部和頸部遭到致命刀傷,傷口數量無法計算。

警方介紹,2014年5月4日接到報警電話後,警方立即派員抵達位於里士滿(Richmond)Granville大街7000號街區,吳建華與妻子居住的在大樓7層的公寓,看到吳建華臉上、身上都是血,兩只沾滿血的手上抓著從妻子頭上扯下來的黑頭髮,躺倒在地。

在吳建華身邊,程錦躺在血泊之中,脖子上的傷口非常深,頭部、手臂等多處有傷口,頭旁邊扔著一把菜刀。

警察一度以為吳建華與程錦已經雙亡,連喊三聲後,吳建華突然盤腿坐了起來,說自己沒有受傷,承認了是他殺死了妻子。吳建華之後被確認手部、肩部受傷,並送到醫院治療。

目擊鄰居在法庭上出庭作證,她介紹,案發時她聽到敲門聲,看到一名年輕的女孩和一個男子拿著刀子,一名婦女從背後抱著這名男子,這名鄰居很快讓年輕女孩進門並報警。法庭有禁令,不允許公開這名女孩的身份等信息,所以這個女孩是誰,目前外界尚不清楚。

預計法庭庭審將持續6週,總計將有16名證人出庭作證。現在案件的焦點是需要讓陪審團相信,吳建華是故意殺害了程錦。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