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朝核武案牽動最高層 主嫌兩年前被鎖定稱願粉身碎骨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近日,中國遼寧鴻翔實業發展公司涉嫌向朝鮮提供核試驗所需的某些重要物質事件持續發酵,有關鴻翔實業及其董事長馬曉紅的涉案內幕逐一浮出水面。日前,有媒體根據韓、美智庫公佈的資訊指出,鴻翔實業與朝鮮方面合資建成的一座酒店兩年前捲入索尼影業黑客入侵事件,從那時起該公司已被美國有關機構鎖定。

遼寧鴻翔實業發展公司董事長馬曉紅,涉嫌違反聯合國制裁朝鮮的決議,暗中向朝鮮走私可幫助朝鮮核試驗的物質,於今年9月初被遼寧警方逮捕。相關消息直至近日被韓、美兩國的智庫機構聯合發布的一份報告披露後,才引起了海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

華盛頓高級國防研究中心(C4ADS)與首爾峨山政策研究院20日發布的聯合報告,不僅指稱鴻祥實業向朝鮮提供了總值25万多美元的可用於核試驗的氧化鋁,還指鴻祥集團與朝鮮合資成立的瀋陽七寶山酒店被懷疑是朝鮮網絡軍121局的集結地,索尼影業遭黑客入侵據信與他們有關。

據公開的資訊,索尼影業黑客入侵事件發生於2014年11月24日。當時黑客組織「和平衛士」(Guardians of Peace)公布了索尼影業員工的電子郵件,其中涉及該公司高管薪酬和索尼非發行電影拷貝等內容。

美國情報官員認為,這次網絡攻擊獲得了朝鮮政府的資助。惠普公司則精確定位到攻擊來自於一家酒店的地下室,這家酒店就是鴻祥實業與朝鮮官方企業合建的七寶山酒店

2015年1月8日,CNN報導稱 ,朝鮮秘密駭客網路部隊「121局」在中國遼寧省瀋陽市設有秘密據點,七寶山酒店就是朝鮮駭客活動的地點之一。

當時中共當局否認中方涉及朝鮮黑客攻擊,還曾辯稱:中國好比就是提供了高速公路,至於上面跑什麼車並不知情。但從那時起,鴻祥實業及其創辦人馬曉紅就已經被美方有關機構鎖定。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美國官員透露,美方通過調查發現,有一些證據表明鴻祥實業幫助朝鮮核項目以及幫助朝鮮規避聯合國和西方制裁。

報導並披露,美國司法部檢察官上個月曾前往北京兩次,提醒中共方面注意鴻祥實業和馬曉紅涉嫌的犯罪行為。同時,美國司法部準備最早於本週對涉嫌向平壤提供金融支持的中國企業採取司法行動。

法廣則報導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就朝鮮核試驗的會談,涉及中國企業違禁與朝鮮貿易,幫助朝鮮實際獲得資金發展核計劃的問題。美國有可能懷疑中國多家公司與朝鮮進行地下合作。會談中中國丹東鴻祥實業被點名涉嫌在資金甚至技術方面幫助朝核計劃。

韓國中央社21日引述中國媒體《南方週末》過去的報導稱,馬曉紅在2006年10月朝鮮進行第一輪核試驗之後,還曾先後向朝鮮銷售了2000噸柴油、80輛貨車,作為回報她獲得了朝鮮礦山的開採權並且投資了平壤服裝廠。馬曉紅當時聲稱,她願意為朝鮮事業粉身碎骨,與政治因素無關。在朝鮮發展事業是一種冒險。

韓媒的報導並引述丹東消息靈通人士稱,如果鴻翔公司這一渠道被阻,朝鮮將遭受相當大的打擊。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