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炸案嫌犯仍昏迷 妻子已返美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紐約爆炸案最新進展。紐約爆炸案嫌犯拉哈米目前仍在昏迷中,受審日期一再延遲。此外,檢方發現嫌犯日記,確認嫌犯受到伊斯蘭國發言人的影響。有議員擔憂,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將魔爪伸到了美國本土。

紐約爆炸案嫌犯拉哈米之前安排在紐約受審,但他目前仍在昏迷中,無法接受審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還無法確定嫌犯受審的具體日期。

檢方週三發現,拉哈米在日記中寫到伊斯蘭國發言人,確認他受到伊斯蘭國的宣傳影響。

德州眾議員麥卡爾:「這是拉哈米日記的複本……他提到『上帝意旨讓街上聽到爆炸聲』,讓警方中彈。」

美國德州議員麥卡爾擔憂,伊斯蘭國恐怖集團用宣傳的方式,把魔爪伸到美國。

德州眾議員麥卡爾:「伊斯蘭國發言人的宣傳說,無論你在哪里,都要不惜代價地用一切手段去殺人。」

另有消息說,拉哈米的妻子週三晚間已回到美國,她在爆炸案前幾天離開美國前往阿聯酋。此前她已先在當地受到美國警方詢問,FBI沒有對此作出回應。拉哈米的妻子原籍巴基斯坦。

同時,警方正在尋找兩名證人,監控錄像顯示,他們拿走了嫌犯留下的拉桿箱。警方認為他們仍對案情提供幫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