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常!美轟炸機逼近朝鮮 10月軍演攻核設施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駐韓美軍司令部21日證實,2架美軍B-1B轟炸機再次飛越韓國,接近朝韓邊界,隨後一架返回關島,另一架留在韓國待命。在此之前,韓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韓將於10月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模擬攻擊核設施。

據韓國《中央日報》9月21日報導,兩架B-1B轟炸機於當天下午1點10分左右飛抵韓國烏山空軍基地。兩架轟炸機保持一定距離在基地上空飛行,韓國空軍的兩架F-15K和駐韓美軍的兩架F-16分別在後支援。

其中一架B-1B轟炸機盤旋一陣後飛往美軍的關島基地,另一架在烏山空軍基地著陸。據韓國軍方人士表示,B-1B轟炸機將24小時在烏山空軍基地待命,還不清楚什麼時候返回關島空軍基地。在韓國待命期間或持續對朝鮮施壓。

相關視頻:

據悉,19日,韓國國防部官員對外表示,韓國與美國將於10月3日至21日在阿拉斯加州艾爾森空軍基地舉行年度「紅旗」聯合軍事演習,模擬以GBU-31導向地堡炸彈,攻擊朝鮮寧邊郡核設施。

GBU-31能深度穿透建築物或加固設施,然後爆炸。首次用於北約空襲科索沃行動,2011年用於北約轟炸利比亞的行動。

韓國官員表示,演習將模擬受到朝鮮導彈突襲的情況,演練攻擊朝鮮核設施及其他核心軍事設施。此次將計劃派出6架F-15K攻擊戰鬥機及兩架C-130大力神運輸機參與演習。

對於美韓19日宣佈即將演習,昨日美國再派出威力強大戰機到韓國,且飛近朝韓邊界,外界分析此舉或將激怒朝鮮,但美韓的行動仍屬不尋常。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