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新進展 飛機並非燃燒墜海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澳大利亞當局9月22日表示,在馬達加斯加發現的飛機殘片暫時無法確認來自MH370,而殘片上的黑點可能並非因為燃燒,專家認為應該是樹脂材料。

9月22日,澳大利亞當局對有關馬達加斯加發現的兩塊飛機殘骸上的燃燒痕跡表示懷疑,澳洲當局說,首先這些飛機殘片並不能證明來自馬航MH370,其次其中一塊殘片上的黑色斑點,並非燃燒造成,應該是半透明的樹脂材料造成的,而另一塊殘片上的黑色斑點很小,共有3處,分析結果為並非近幾年才形成的,應該是很久前局部過熱引起的。

BBC報導,飛機殘片搜尋者吉布森(Blaine Gibson)在馬達加斯加到東南部找到了5塊殘片,其中兩塊上面有黑色的斑點。這5塊殘片被認為極有可能來自失蹤2年多的馬航MH370航班。

之前,這些黑色斑點被認為是燃燒後遺留的痕跡,這一情況被認為有助於分析MH370失蹤的細節。澳洲當局22日的宣佈,推翻了之前有關MH370在墜毀前爆炸的推測。

值得一起的是,吉布森之前發現的飛機殘片中有的被證實屬於MH370,而之前在馬達加斯加發現的飛機殘骸中也有的已經被證實屬於MH370。

2014年3月8日,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員的馬航MH370客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突然在中途失蹤,被認為墜海失事。自飛機失蹤,由澳大利亞方面主導的搜尋小組已經在印度洋搜尋了大約10.5萬平方公里的海底。

目前陸續有飛機殘骸被沖刷到非洲東南岸的坦桑尼亞、法屬留尼旺島、毛里求斯、莫桑比克、南非、馬達加斯加等地,但迄今仍未發現客機的確切蹤跡。

有關各國已經達成協議,因為缺乏可靠的新信息,搜尋工作將在今年年底結束。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