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幼稚園校車貨車相撞釀6死28傷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河南當地媒體大河報報導,9月22日上午,商丘市睢縣一輛幼稚園校車與一輛滿載貨物的貨車相撞,造成6死28傷,目前傷者被送往中醫院接受治療。

當天早上8︰40左右,央視新聞報導稱,河南商丘市睢縣一輛幼兒園校車與貨車相撞。目前事故已致13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傷員正在醫院搶救,貨車司機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當天上午11時18分,睢縣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對媒體稱,該校車交通事故共造成13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目前正搶救中。肇事的貨車司機及校車司機均被警方帶回。

大陸校車事故頻發

去年4月7日上午7點多,福建漳州龍海港尾普照寺附近,深沃村一輛接送孩子上學的中巴車與土方車相撞,導致3人遇難,多人受傷。

2014年12月16日,天津市武清區一小學校車在接學生上學時發生交通事故,造成至少2名學生死亡,2名重傷,多人受傷。事發時車上坐有20餘名學生。

同年12月2日,山東省東營市墾利縣墾利街道中心小學一校車發生側翻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傷。

11月19日,山東省蓬萊市潮水鎮新機場連接路上,一輛幼稚園接送小孩的麵包車與一大貨車相撞,釀成12人死亡,3人受傷的慘禍。死者中11人是小孩,1人是麵包車司機。

7月10日下午,湖南湘潭市一輛荷載8人的幼兒園校車落入水庫,車上11人全部遇難,其中包括8名5歲以下幼兒。

有分析指,導致校車事故頻發的原因,最普遍的現象是車輛超載。一輛核載十幾人的校車,乘坐幾十個孩子是很平常的事情。而校車的破舊,缺乏安全設施以及校車司機的駕駛資格等,也是眾多原因之一。

有網友發帖抨擊,幾萬元的校車,裝幾十個學生。幾十、上百萬元的公車,裝一個官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