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母親赴美探女失蹤 警方找到殘損遺體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一名歷經滄桑,先後失去兩任丈夫,拉扯大4個孩子的母親,不遠萬里到美國探望讀大學的女兒,卻在抵美第三天意外失蹤,警方隨後發現了她的屍體,被認為遭到致命車禍死亡。

69歲的黃旭鳳(Xufeng Huang,音譯)的遺體,上週六(9月17日)在女兒住處不遠的路邊灌木叢中被人發現。上週四(9月15日)晚上,她獨自外出散步,告訴女兒,自己要順便拍一些照片,從此再也沒有回來。當晚,她的女兒,正在普林斯頓大學讀書的淩逸(Yi Ling,音譯)報警,警方和當地華人四處找人,直到週六發現黃旭鳳的遺體。

新澤西州警方和默瑟縣檢察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初步認爲黃旭鳳在上週四晚上和週六上午之間的某個時刻被車撞倒身亡,司機在肇事後逃逸,但因現場沒有任何線索,警方偵案難度很大。

9月19日(週一),淩逸的表親葉山姆(Sam Ye)流著淚表示,自己的阿姨/姑母就像一株謙卑的小草,雖然微小,但從不言放棄。

新澤州新聞網報導,黃旭鳳結過2次婚,兩任丈夫均患癌去世。女兒淩逸介紹,在父親去世後,母親辛苦撫養自己和兄弟;在繼父去世後,母親又要照顧繼父的兩個孩子。爲了照顧四個孩子和養家餬口,母親作為會計在茶廠工作時間很長,很晚回家。「我相信,她是一個非常堅強的女人。」淩逸說。

2009年,黃旭鳳被診斷出淋巴癌。幾年後,她的第二任丈夫死於肺癌。葉說,即便如此,黃旭鳳依然很樂觀,而爲了不給女兒增加負擔,她自己去醫院治療。2015年,黃旭鳳又被診斷出乳腺癌。

黃旭鳳晚年的愛好是攝影,她先在中國各地旅行拍攝照片,近幾年開始出國旅遊拍照。她曾說自己最想到美國的黃石公園,這次是她第一次訪美,第一站選擇探望女兒,不幸遭到意外。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