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遭警射殺 北卡警方指對方持槍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週二發生一名黑人警察射殺事件,引發抗議並導致暴力衝突。警方週三澄清,被擊斃的43歲男子斯科特持有手槍,並且對警員的多次警告置之不理。

夏洛特-梅克倫堡警察局局長Kerr Putney:「儘管已被多次口頭警告,斯科特先生仍然拿着槍走下車,警官們繼續喊話讓他放下槍,他走出來,對警官作出威脅姿勢,Brentley Vinson警官隨後向他開了槍。」

不過,斯科特的家人堅稱他當時並未攜帶任何槍支。

斯科特姐姐:「警察們從警車上跳下來,對他大喊手舉起來!他有槍!他有槍!砰!砰!砰!砰!就這樣,他並沒有帶槍。」

斯科特被擊斃後,夏洛特當晚就出現抗議活動直至週三凌晨,憤怒的抗議者阻斷高速公路,並從多輛卡車上搶來貨物點火燃燒,警方不得不使用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

當晚的暴力抗議,已經造成16名警官受傷,多輛警車被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