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抵制美貨?荒唐「愛國」公司稱員工用iP7即炒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買iPhone7就開除!」 ——這是河南南陽市某公司,在「九一八事變紀念日」當天下發的禁止員工購買新款蘋果手機的文件,稱希望在「九一八」這個日子喚起員工的愛國心。有網友質問,「九一八」明明是日本侵略中國,怎麼關美國事了?

據陸媒報導,這間公司在9月18日當天下發通告,稱如果員工購買、使用美國蘋果公司新出的智能手機iPhone7被發現的話,「直接到公司辦理離職手續」。

通告中呼籲員工,「不要為那些只是榨乾我們辛勤汗水的奢侈品而徒勞」。還鼓吹愛國意識,「在日常生活中堅決抵制日貨、美貨,用我們自己行動支持國貨」、「勿忘國恥,銘記歷史,抵制外貨,從自身做起」。

公司工作人員透露,該通知由董事長直接下發,目的是為了讓員工「不要走上歧途」,同時希望在「九一八」這個日子喚起員工們的愛國之心。

很多網友對此通知予以嘲諷:

有人說,「口裏說愛國不會令國貨變好」。

有人表示疑惑,「9.18明明就是日本打中國東北,怎麼關美國事了?」

有網友建議,「乾脆把電腦全部丟掉,因為微軟也是美國的,手機也丟掉好了,因為安卓也是美國的,天呀!這樣以後辦公室都要用手寫,紀錄也是用紙本,這樣不錯唷!」

還有人感嘆,「這個國家瘋了,凡事搞民族主義!」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