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健康展 關注華人前列腺健康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根據統計,在美國,前列腺癌是男士疾病中的頭號殺手。適逢「前列腺健康月」,新唐人電視台今天(9月20日)來到紐約華埠的麥迪臣老人中心,舉辦健康講座,向社區民眾介紹如何防治前列腺疾病。

週二上午在華埠的麥迪臣老人中心舉辦的健康講座上,紐約大學醫療中心的泌尿腫瘤科主任Dr Bjurlin,向長者們講解了前列腺疾病的預防和治療。

他介紹,前列腺疾病通常包括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常見於中、老年男性。

紐約大學醫療中心泌尿腫瘤科主任Dr Bjurlin:「在華人社區裡,患上前列腺癌的比率不算高,但人們還是需要重視防治前列腺癌,定期做篩檢。」

現場民眾專心聽著醫生的講解,有的人還記下筆記。

講座民眾張先生:「講座很好,我是第一次聽。全部瞭解了,主要是在飲食方面、運動啦,以前都不知道,現在全都懂了。」

講座民眾黃先生:「講得很好。反正前列腺對男人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器官,一定要好好保養自己的前列腺。」

講座民眾阮先生:「雖然我沒有前列腺疾病,但是提供我們如何預防,注意保健身體,希望你們多來辦講座,因為我們這邊老人多,患什麼病的都有。」

前列腺癌的主要病因是家族遺傳,數據顯示有99%的患者為50歲以上的男士。

大量進食肉類、加工食品和乳製品,都是可能導致前列腺疾病的因素。

有民眾呼籲政府多支持講座,幫助宣傳前列腺疾病的防治。

講座民眾王先生:「醫藥界應該多做宣傳工作,防治前列腺疾病,不要只是讓人們多吃藥。」

據統計,全美每年有25萬人確診患有前列腺癌,早期患者並沒有明顯症狀,定期篩檢有助於及早發現和治療。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